這一篇堪稱生活流水帳,壓箱已久,原本不打算發文,但想想我在島內難得出遊

,這也算是生活一瞥,就做個紀錄吧!

說是出遊,其實也只不過是搭公車去台中吃喝,逛個書店就回家。當時春節剛過

,天氣還涼,與最近的酷熱天差地別。

 

   

台中大遠百還留著春節裝飾 ,大紅燈籠高高掛!XD

 

  

平日雖不重衣著,但這紫氛元素的春裝櫥窗,真是吸引人。 

 

 

添好運在大遠百的B2,對面就是鼎泰豐。

 

 

一開門營業就去光顧,不用排隊。

桌位不大,間距也小,說不上舒適,完全靠食物味道決勝負吧。

 

 

隔著玻璃,看到的是鼎泰豐的用餐空間與菜單、廚房! XD

 

事前已做過功課,速速點好餐。首先上桌的是人氣產品,號稱四大天王之一的:

酥皮焗叉燒包。 一份3個。

 

 

外皮類似奶酥波蘿麵包的酥皮,內餡調味剛剛好,不過還不到驚豔的地步。

 

 

臘腸北菇雞飯。

米粒黏糯,醬油味的蒸飯,我覺得普通。雖然小小一盅,也覺得夠了。

 

 

鮮蝦波菜餃,一份3個。皮薄透明好入口;內餡清爽鮮甜。

 

 

這一道蒸籠點心我喜愛,值得推薦。^_^

 

 

韭王鮮蝦腸。

內餡有韭黃與蝦泥打漿,中規中矩的一道。

 

  

下次想點其口味試試,譬如蜜味叉燒腸或大排檔腸粉。

 

 

楊枝甘露(Mango Pomelo Sago 芒果柚子西米露)。

冰涼微甜的芒果椰汁中有細碎的柚子果肉,口感、清甜度都很棒。

頭一次吃這款甜點,非常喜愛。最近這麼酷熱,吃這個挺消暑,也是我再點意願最高

的一品。^^

 

 

添好運當時在台中大遠百獨家販售的品項:白胡椒豬肚湯、黑魚子絲瓜卷、香芋西米露

。可惜沒有那個胃納了,只能看看以後有無機緣囉。 

 

 

原本我就想兩家名店一起吃,吃完添好運後先去百貨公司附設的書店翻翻書,讓食物

消化一下,下午兩、三點再來續攤鼎泰豐!

 

 

以用餐空間論,鼎泰豐較為舒適寬敞。

 

 

桌上的調味瓶罐很清新可愛。

 

 

N年前我上班的公司在永康街附近,當時就曾偶爾去鼎泰豐午餐,從未排過隊

印象中它就是一家平常小館,舌尖上並未留下難忘餘韻。誰知它如今這般火紅

已成國際名店。

 

 

雖然說是續攤,食力其實已大減,只點了絲瓜蝦仁小籠包五個裝。

 

 

就當是吃午茶點心吧!

 

 

小籠包(原味)

 

   

湯汁飽滿甘甜無庸說,絲瓜小籠包稍微清爽些,但反而不夠濃郁,我還是比較喜愛

一般的小籠包。

 

 

吃小籠包當然要配酸辣湯。

 

 

鼎泰豐酸辣湯的亮點就是豆腐刀工了得,每一條都一樣寬,且不會斷!

味道不錯,但這一天的筍絲似乎挑得不好,讓湯頭微帶苦味!><"

 

  

吃完兩家名店,老爺碎碎唸:CP值太低! @@"

我的感想是可以再去試試添好運的其它菜色,鼎泰豐大約就不會再去了!

以酸辣湯來說,小鎮的連鎖店X海遊龍口味不比它遜色,價格約只有四分之一。

 

  

離開時拍拍百貨公司的花飾。

 

     

等公車回小鎮的招呼站旁有一間清水模建築可以參觀。

 

 

添好運 官網:http://www.timhowan.com.tw/

鼎泰豐 官網:http://www.dintaifung.com.tw/tw/defaul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