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京阪巴士來到七条通,站牌對面就是梅小路公園。

2006年7月我曾帶著兒子跟團來參觀公園裡的蒸汽火車博物館。

重回舊地有些微期待與小興奮,可惜老爺對夜楓一向興趣缺缺,9天中唯一的夜楓

行程是我力爭而來!一開始老爺就展現動力全失狀,頻頻說梅小路公園的景致非常

普通,要我動口才會隨便拍一張!><

 

 

來到此處時,我想去看看當年舊地,雖然事物已非—改為京都鉄道博物館。

但前一晚沒睡好,又已經玩了一天的老頭子竟開始鬧起彆扭,硬是不肯右轉到咫尺之遙

的地方,我說拍張外觀照片也好,他還是不肯!><

 

 

這一張是後來才補拍的!

前一晚同樣因茶食吃太多沒睡好;興奮了一天加上肌肉痠痛的我終於也發火!><"

所以老爺才去補拍!@@

 

 

一開始就鬧起意見不合,因而梅小路公園的照片奇少,用心度也大打折扣,不好意思

喔!XD

紅葉まつり的重頭戲 朱雀の庭 的夜間打燈,適合白天參觀的いのちの森,還有餐廳、

廁所等設施都請由此進入。白天的票務是由機器販賣,夜間打燈的票則是在二樓入口

前臨時放上桌子,人工賣票。

 

 

到了晚上點燈時,等候隊伍會沿著階梯而下。

待時間並不長,這裡並非觀光客群聚處,大部分都是京都當地人吧!?

 

 

離晚上5點的打燈時間還有一個鐘頭,我們上二樓偷瞄了一眼朱雀之庭,發現楓況

普通,似乎與去年差距不大,決定還是先在梅小路公園內走走,等打燈再入場。

 

老爺邊走邊『嫌棄』楓景,慢慢釀起我的怒氣!可能手腳肌肉痠痛也使我耐心降低吧!

後來我就『罷走』了!等老爺去拍了京都鉄道博物館,我還是不甚愉快!兩人意興闌珊

,此後一路無拍照無話說!冷戰中直接進入綠之館室內取暖!XD

老爺在有暖氣的室內還是覺得冷!我怒火滔天一點都不覺得會冷!哈哈!事後想想,兩人

都是疲累了,才會情緒差。他雪上添霜的是熱量不足,我火上加油的是肌肉痠痛。

好不容易捱到打燈時間,排隊買票進場,隨著人潮走一段廊道。

 

 

 

 

夕色中居高臨下看朱雀之庭。

 

 

 

 

回頭看,綠之館的燈火金黃溫暖。

 

 

慢慢往下走。

昏暗中其實搞不清楚地形狀況,就是邊賞楓光燈色,邊慢行,雖非絕景,但夜氣清新

遊人歡愉,自己的情緒也就慢慢緩和了。^^

 

 

走在高高低低的草堤上。

 

 

 

 

 

 

草坡上遇到一位熱心的伯伯,應該是志工或工作人員,向我介紹朱雀之庭的美妙處。

雖然語言不通,不甚了了,但隨著他手指的方向,大約明白其意—美景在前方!XD

 

 

 

 

可惜今日有風,水面波紋悠晃,倒影模糊。

 

 

 

 

冷與暖,存乎一心。

喜與怒,全在一念。

當時覺得餘味不佳回憶肯定差的梅小路公園,如今看來還是懷念的。

只遺憾當時沒有立即調整心態,以更為喜悅的心欣賞一期一會之地。

 

 

辜負了此等楓光!對不起!

 

  

橙光還是要再多磨練磨練喔!

 

 

枝枯燈煌的是來年將會綻開的櫻花樹。

 

 

綠之館內的餐廳笑語嘩。

可以回到那一天的話,我要試著綻開微笑,拖老爺入場補充熱量!

 

 

有一段飛石奇多的湖上小徑走來很驚心!但走過了就好!

 

 

站在對岸舒心看好景,慶幸剛剛沒有踏差步伐,踩進水裡。

 

 

《偶開天眼覷紅塵, 可憐身是眼中人》

草丘與倒影合體的天眼在向我說法呢! ^^"

 

迂迴走了一大段崎嶇徑,發現竟是回到原點!也是終點!

出口旁有販賣點心的小攤,寒夜裡許多遊人圍著暖爐喝熱茶。

老爺還是拒絕這種暖心暖胃的活動,今日成了老頑固!@@"

想是少時未曾有青春期的後遺症!?◎▲◎

 

 

 

 

點滴心頭,朱雀之庭

 

 

梅小路公園:http://www.kyoto-ga.jp/umekou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