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的清晨與我為伴的是昨日在五稜郭塔與函館山賣場買的甜食,有些是要

送人,有些終究會祭了五臟廟。於是將它們放在窗台上拍照留念!@@

 

   

六花亭的草莓白巧克力拿回家獻寶,竟然沒人愛!本打算自己一顆顆慢慢吃! 

豈料草莓酸滋味搭甜蜜蜜的巧克力挺美啊!沒人愛我獨擁!真好!速速完食。

 

 

今早因為下雨,所以安排了室內行程明治館,就在金森倉庫附近。

明治館原是舊函館郵局,建於1911年,剛好與中華民國同壽!XD

它也是利用函館歷史建築轉型成功的首例。

 

 

滿牆攀爬的藤蔓在盛夏時明亮翠綠,秋來轉紅,這兩個時節是明治館最美時節。

五月初則是不上不下之時!^.^"

 

  

小熊往窗外瞧,太萌了!

明治館二樓設有泰迪熊博物館喔。

 

館內除了是購物中心也有體驗型的 噴砂玻璃體驗工房 與 手工音樂盒工房。

只是語言不通,這類體驗行程我們向來不考慮。隨興逛逛就好。

 

 

 

 

先從玻璃製品觀賞起。

 

 

老爺原來沒有動力拍,幸好是春櫻季,有許多作品以花為元素,才讓他打起勁。 

 

 

 

 

價格不斐,要小心翼翼啊!碰翻打破 一萬日幣就飛了!

 

 

細緻的櫻花紋好美,莫怪價格高。

 

 

 

 

 

 

 

 

開在玻璃杯上的花朵,花痴也憐愛?!算是愛屋及烏吧! XD

 

 

 

 

 

 

 

 

照例,這類場館兩人各逛各的,我走進滿滿香氛與精美雜貨的小屋,眼花撩亂! 

拿起一册美麗的粉紫小記事本觀賞時,旁邊突然有人說中文:

『請問妳有寫部落格嗎?』

事後回想這種問法也挺逗趣的!不過我因為太驚愕,而且對方看來就是台灣鄉親樣

所以老實招認!兩人聊了幾句,原來這位年輕俊秀的男孩是在尋找北海道自助資訊

看過我的幾篇文章,顯然他已經忘了我的暱名,不過記得我的模樣。稍早他從明治館

前經過原不打算進場來,是看到我的身影才進來一探究竟!想來是我身上的萬年粉紅

外套太好辨認,如果我是千面女郎萬種裝扮就不會被認出了吧?!談話間 他的旅伴也

進來了!於是陌生的我們就此別過,沒想到之後竟還有再會時! ^。^"

 

 

小屋有對外玻璃窗,這就是我『露餡』的緣故?! XDDD 

 

 

雖然有些難為情,也覺得自己的旅遊紀錄作為資訊文很不足,但讀友善意地招呼,

還是開心,畢竟能在天涯偶遇也是緣分,而且還兩度巧遇!只能說函館太小了!XD

 

繼續欣賞各式美麗的物品,但忍不住張望起老爺的蹤跡,要告訴他這個『奇遇』!

 

 

 

 

 

 

老爺與我會合,聽我說起,倒是很淡定,他原本就是個冷靜淡然的性子!

 

 

 

 

照例,買不回來就拍回來!^。^

這回老爺轉性囉!賣場照竟然拍不少!

 

 

 

 

 

 

從二樓眺望的視野。 

 

 

 

 

二樓的產品依然讓人目不暇給。 

 

 

 

 

 

 

其實二樓我沒上來,當時坐在一樓小歇。

 

 

二樓的泰迪熊博物館?但博物館是付費展。

老爺並未另外購票,也許這裏只是展示廳,非博物館本身。

 

 

選擇照片時才發現二樓這裡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的!@@"

 

 

慵懶的熊熊們不是警衛,沒理睬攝影禁令!U◆U

 

 

 

 

 

 

一樓的座位區好多人在休息。

因為天氣濕涼,我們買了一杯熱咖啡,坐在此處暖身歇一歇。 

 

 

明治館擁有日本最古老的風琴之一,據說日本僅存兩台。

只是放在何處不清楚,下次重訪再注意看看。

這一天是周六,也是黃金周的尾聲,明治館準備了音樂表演。 

一身正式西服打扮,戴著高禮帽的表演者在一旁準備中。

事先不知情的我們順勢在位置上觀賞。

 

 

熱情說明聽不懂,想來是在介紹這兩座,據說是製造於150年前的音樂盒!

 

 

 

 

說明完畢,實地操演,樂音清亮,節奏明快,優美悅耳!^_^

 

 

表演者還邀請大家近前欣賞內部構造。

 

   

 

外表古樸雅致,我好喜歡。

叮咚音樂聲與淅瀝雨聲中屬於函館的旋律美妙悠揚。

話說下雨天的函館應該也很適合聽一首 雨の函館!^O^

 

 

 

音樂欣賞完畢不久,雨停囉!午餐時間到,決定去港灣邊的洋食屋白熊坐坐。

去年沒吃上,今年勢在必得!XD 

 

相關網誌:

北國櫻花行:函館 金森倉庫 漫步 

  

明治館 官網http://www.hakodate-factory.com/meijikan/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hokkaido/hakodatemeijikan.html

 

角川博的老歌:雨の函館 (有函館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