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旅,全在松山區活動。下午跟大妹同逛蔦屋書店後就一起去飯店入住。

兩人天南地北閒聊,原以為兒子可以在阿姨離開前抵達,誰知小子事務繁忙,

直至六點多才到,根本無法與大妹見上一面(兩人雖都住大台北,但要會個面

似乎也不容易),妹妹晚上有約,只好先行離去。

我跟兒子事前就在FB說好用餐地點,讓他訂了位,預約時間已逼近,兩人會合

後,小聊幾句,直接搭計程車前往餐廳。

這家王品集團在敦化北路(民生東路口)的藝奇新日本料理算是兒子的選擇(

我挑幾家讓他選)。兩人都是頭一回來。

 

 

這裡也可以單點,徵詢兒子幫忙吃的意願後 點了兩份套餐

套餐送的小菜組合 有黑豆、漬南瓜等開胃菜,蠻好吃。鮮花盤飾嬌麗可愛。

不過餐廳的光線太昏暗,不是我喜愛的氣氛,拍照也很難。@@

 

 

鮭魚卵山藥泥玉子豆腐?味道有點忘了,算是中規中矩吧。

 

 

甜蝦時蔬捲,擺盤不錯 味道一般。

 

 

生魚片新鮮度夠,干貝鮮甜。

 

 

生牛肉刺身。口感有點像大腹鮪魚生魚片!

兒子點的,我吃一片嘗鮮,感覺吃多會膩。

 

 

鹽烤鮭魚頭。旁邊應該是青梅醋?

鮭魚頭烤得極好,趁熱吃很美味。兒子大快朵頤,總是外食的他很少吃魚。

 

 

豆乳海鮮鍋。跟鹽烤鮭魚頭都屬強肴的選項,只是賣相有點弱啊 !

上桌時要燜煮一會兒,有豆奶焦香的湯頭我喜歡,兒子不太愛!

 

 

捨棄飲料與水果還要加70元才有的宇治抹茶熱蛋糕 附梅子綠茶。

若要單點則是160元。我和兒子都覺得好吃稍貴!哈哈

 

 

 

 

奶酪與莓果冰沙。 

雖然有兒子幫忙,但吃到這裡真的是超飽!還好是慢慢吃了將近兩小時,

否則我那工作力甚低的腸胃根本來不及消化!XD

王品的食物有一定程度的水準,藝奇的價位屬中上,在我能接受範圍。

上面是5月底去吃的春季菜單,現在是夏季菜單,微幅調整了菜色。

原本還想去民生社區走走,探探格友們(如YSL)曾介紹的此區特色餐廳,

可惜時間已晚,想來店家還沒歇息的也在收拾了吧!

 

33575122_1689367624511541_6705799449324552192_n  

照慣例,出賣兒子的照片,這小子大約很了解我偷拍的伎倆了!哈哈

兒子的脾性與我大不同,愛時尚不喜受限的水瓶男常讓我覺得有趣極了!XD

當然,有時也會惹人生氣!^_<

  

 

順便介紹當晚住宿的松山意舍。

這是從格友沁藍的文章中獲知的旅館,位置佳,搭火車很便利。

由旅館三樓外的天空之橋可直通松山車站內商場,但開、關門時間有限制,

非24小時開放。若是搭火車趕時間,直接由一樓過馬路較快速。

 

 

大廳櫃台在17樓,走美式簡約風? 客房在18-21樓。

櫃台工作人員的服裝很輕鬆自在。我的介紹也走隨興派,簡單說說。^^"

 

 

照片深處是飯店附設的Que原木燒烤餐廳與酒吧。早餐也在此享用。

 

 

櫃台旁的大廳舒適輕鬆。

兩面牆的落地大窗可以俯瞰市景,開闊感絕佳。

 

 

 

 

晚上縮在這燈下沙發座閱讀 絕對是人間至樂! 

 

 

 

 

 

 

 

 

 

 

21樓。房間走道。

 

 

房門上的門牌每一間都不一樣。 

 

 

 

 

房間寬敞,走簡約時尚風。

 

 

洗手台、有兩個水槽,質感極佳,不亞於五星飯店。

旁邊的淋浴間與廁所也是各自獨立,使用上很便利。

沐浴用品(飯店有販售)以薑作為主軸,有特色,我差點買塊香皂回去。

 

 

妹妹放鬆地倚在皮製椅上 。

後面有簡約的衣櫃吊著空衣架數支與厚棉浴袍兩件(完全沒用到)。

黑色小桌上有看來很華麗的膠囊咖啡三顆,還註明材質是有環保考量的,

約莫是為了消除近來膠囊咖啡不夠環保的疑慮聲浪。

他們也鼓勵住客將使用過的室內夾腳拖帶回去重複使用。

 

 

圓桌旁很棒的音響 直到兒子晚上來跟我住才開啟使用。

他就在這小圓桌邊聽音樂邊看書直到深夜不知幾點!@@

 

 

雙床,非常寬敞舒服,一床睡兩人也可以。

 

 

床畔窗景,可以看到基隆河,還有圍繞台北盆地的山丘。 

也有101窗景房,當然價格會稍高一些。

 

到了夜晚,車流的燈火讓這條大道流金爍艷,可嘆手機拍不來啊!

 

 

躺在床上賞窗景也行,但我比較喜歡窗台上這個可以舒服坐著的位置。

為了這個設計,我可以給松山意舍再多一顆星! XD

簡言之,這是一家日後若北上我樂意再住的飯店。

因為隔天一早要趕火車,餐飲的部分未體驗,就無法置評了。

 

  

相關網誌:

台北微微旅(松山 蔦屋書店) 

兒子 

 

松山意舍:https://www.amba-hotels.com/tc/songs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