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98  

 

      寫不倫寫得如此輕盈透明真是少見,幾乎像是童話般,完全沒有煙塵味或

人世的折騰磨難,即使最後情事爆發,女主角的處境危顫顫,但經江國香織的

彩筆揮灑,也覺無足掛慮,就是一個淡淡的過程罷了。說來這本書整個就像一

幅粉嫩水彩畫,很悅目很好看甚至偶而還會讓人微微笑起來。

      故事中的女主角是一個很勤快的專業主婦,無意間陷入不倫情境裡。她在

男女情感中驚人地天真混沌,唯有主婦角色極有自覺,最後驀然發現自己淪為

不倫人妻時,還執著於家事清掃,覺得自己至少該做一個像樣的不倫人妻。閱

至此我訕訕地想著『如果人妻的像樣度是以家事專業度來評判的話,我大約

像樣的人妻』。不像樣的緣故說來一籮筐,我想無須一一列舉這些芝麻細

,唯有一事我必須替自己辯解,在近20年的主婦生涯中關於家務我最常聽到

是『別急,不會有人偷做』、『要做牛不怕沒田可犁』、『灰塵而已,有

什麼關係』、『太愛乾淨,用水用電過多,其實很不環保』。我若看書看到天

昏地暗不會被抱怨,但若掃地掃到灰塵蔽天絕對會被制止。所以我若是不像樣

的人妻,孰令致之?

      至於『無聊』二字一樣來自同一個發言者,我上FB或寫部落格時先生他總

在後頭偷覷或參上一腳,然後又說我太無聊。哈,我這『不像樣的無聊人妻』

就是如此誕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