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重返地下鐵東西線小野站附近的Cafe Triangle,我才選擇來山科賞楓。

(カフェ・トライアングル。からしだね館 1F)

也就是說隨心院、毘沙門堂,還有午餐後的勧修寺都是附帶的!XD

當然這是對我而言,老爺只是配合我的任性而來!可我就是很愛這裡啊!沒辦法!

還曾經說,如果長居京都,我要住在山科,最好是這家咖啡館附近!XDDD

從小野站過來,沿著車站前大馬路(外環狀線)直走只要2分鐘,150公尺。

對面是Doi Auto,NISSAN也在附近,是一條很沒氣氛的馬路! @@

 

 

門前小黑板是極好的點餐參考,我們今天全部按照這裡的建議點菜,唯獨遺漏了

有草莓香氣的歐蕾!讓我事後很後悔!

 

 

懷念的老地方,幾乎沒啥改變。

 

 

只有店員的制服似乎換季了!以前是咖啡色系。

 

 

匆匆拍下來的照片,有點糊。

這位店員是2015年初次來訪時為我們服務的男孩,當時他還青澀,行動與舉止

都很僵硬,像個機器人!我猜是緊張的緣故。時隔一年半,再度為我們點餐

純熟自然,我真為他的成長開心!為何在意他的學習呢?請看2015年的旅記

『------這裡是以讓精神障害者回歸社會為目的的法人設施:社会福祉法人

ミッションからしだね所開設的咖啡館。雖然2002年開始創設時的目標是以精神

障害者回歸社會與就業自立為目標。但發展至今已有多元的發展,可做為社區的

文展示空間,還有小型演奏會,也可承印書籍、印刷品,為老人家配送餐盒等等

------』。

男孩雖有輕微障礙,但經由學習,已經融入環境,適應工作了!看著他俐落的應

舉止,非常非常高興!彷彿他是我的兒子一般!^^"

這次來又有一位新人,羞澀的女孩,就像以前的那個男孩一般,祝福她也能順利

學習,快樂成長!

 

 

已非午餐尖峰時間,只餘兩三桌顧客。

 

 

隔壁這一桌是日本婆婆媽媽聚會!有八、九人!歡笑聲響亮極了!我有點羨慕耶

可以住在附近,常常來聚會,這樣的老年生活應該很愉快吧!總之,我就是羨慕

住在附近的人!哈哈!^_<

 

 

她們離開後,我特別去拍這位置。

 

等餐時去拍拍乾淨舒適的無障礙廁所。 @@

 

 

 

季節限定的番茄醬汁蝦子焗烤(エビドリア,Doria),雙層乳酪雙層米飯,交錯

堆疊,配料除了兩隻蝦子外,還有香菇、青椒、番茄、橄欖、羅勒。

 

 

熱呼呼的美味,秋涼季節吃很適合。

 

 

我最喜歡的每日午餐。

十六穀米飯配四品家常菜,總共約有十餘種蔬菜,營養美味兼具。

炸物是包火腿丁的地瓜泥堡。

 

 

清爽的洋蔥湯。

 

 

沙拉是胡麻醬汁淋在水菜與細刨的紅、白蘿蔔片上。

 

 

鬆軟的黃豆與四季豆搭配紅蘿蔔與香菇切丁。

右邊是玉米蛋沙拉,還摻著洋香菜末與高麗菜絲。

 

 

碎肉滷油豆腐裡還有洋蔥、紅蘿蔔。 

所有配菜都是我最愛的家常味,在這裡總能輕鬆自在享受美食。^^

 

 

飯後再點個甜食!^_^

栗子奶油餡蜜(栗子クリームあんみつ)。

 

 

餡蜜(あんみつ)是品項豐富的日式甜點,這一盤有栗子、芝麻白玉丸子、香草冰淇淋

、牛奶與抹茶寒天、罐頭櫻桃、紅豆泥、黑蜜。價格才400日圓喔!稍後點的咖啡也才

280日圓!價格雖便宜,品質不打折!是一家有理念有愛心的一流咖啡館。^_^

 

 

完食。

這張的重點之一是托盤!^^

 

 

悠閒時光的象徵:風味拿鐵。

杯緣的湯匙設計好巧妙,真想買一支。

 

 

吃喝完還不想走!幾乎只剩我們這一桌了!離開時有些惆悵呢!

不知為何,我對這裡有一種鄉愁之情,是其它地方未曾有過的。

 

說得好似多常來,其實才來兩回,每次都是坐這個位置,看著有些單調的綠草地

也大心!不知三訪何時可實現?很想每次都任性來找你啊!我最愛的Cafe Triangle!

 

 

相關閱讀:

紫陽花約:溫馨有愛的咖啡館 triangle〈トライアングル〉 

2016楓彩京都:夢中楓景 山科毘沙門堂 

2016楓彩京都:小野小町美人傳奇 隨心院 

 

社会福祉法人ミッションからしだね http://www.karashidane.or.jp/index.php

咖啡館 trianglehttp://www.karashidane.or.jp/fun/triangle/concep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