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22(週六)、2/9(週三)、2/15(週二)、2/26(週六)、3/4(週五)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元月底途經小鎮復興路時心血來潮,在九湯屋拉麵店停車下馬,一個人進店吃碗麵。

包場幾乎是常態!因為這家似乎都是外帶客居多,而且我總是在離峰時間來。

以前也拍過照,但總是拍了就算了! @@"

想想我在小鎮吃拉麵都是一個人來,從不會跟家人提起獨自來吃拉麵的事,幾乎視之

祕密一樁!XD

幾年前同條路上有家名為祕密的拉麵店,有我喜歡的可樂餅,為了吃可樂餅,又怕太飽

,我會要求店家少下三分之一的麵條!可惜秘密拉麵歇業了!我秘密的可樂餅時光也已

不再!^^"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自助取用區。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日後想起疫情年代,隔板的存在感應該很低?

話說包場也不需隔板。

下麵烹調處在店頭,兩位老闆娘也都是靜靜守在攤前。

隔著門,悄無聲息,我總是有一種與世隔絕的異樣感。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美味暖熱的湯麵給予我撫慰,自得其樂不孤寂。

今天多點了一碟泡菜。這家沒有可樂餅誘惑,所以麵條無須減量!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偶爾會灑點七味粉,振奮味蕾。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稱為九湯屋,就是有九款湯頭(拉麵品項不只9種),但不常來的我總是忘記自己

曾吃過那一種?每一回思考再三,終歸還是點豚骨系!這碗約莫是九州白湯。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為大年初九天公生買的蛋糕。

少時的小鎮視天公生為一大盛事,甚至比除夕或大年初一還隆重。

我們家在天色未明時就上頂樓神明廳開始拜拜,全家都要三跪九叩(老爸晚年時膝蓋

不好,行此大禮變得有點艱辛,老媽則沒等到膝蓋差,我家就改變拜天公方式了)。

供品也有各種講究,最後還要放鞭炮,在微熹曉色中收尾,燒一個紙糊的天公座------

。時代流轉,所有的繁瑣逐步減去。如今的天公生,我家就是買個蛋糕去天后宮拜拜。

小鎮上像我家這麼做的很多,不同處只有準備的供品吧,但蛋糕絕對是主流之一。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稻香緣的黃金蛋糕不便宜,但看起來很樸素。媽媽覺得好吃。

遙想幾十年前的天公生,供品還有上桌下桌之分,雞、魚、麵線、粿、果

紛紛並呈的繁多供品,而今簡化為一條小蛋糕!這算是減法生活嗎?!XD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順道記錄年前收到的日式手做餅乾。

精美的粉銀小方鐵盒外還繫上一條花不溜丟的包袱巾。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兒子在春節快結束的大年十五前才休假返家。

時尚業也算服務業,休假難免如此。

母子倆來神樂亭吃一頓,這裡是他最喜歡的小鎮料理店。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兒子認為來神樂亭就是要吃握壽司。

神樂亭握壽司比較接近江戶前壽司,都會調味,或綴上不同醬料。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已經忘了吃那些魚種,只記得有點冬鰤與冬鰤大腹。

簡單擺幾張,畢竟不是專業美食達人。@@'"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我推薦的海鮮花壽司,好看又好吃,讓沒吃過的兒子開眼了。

日本已在三月一日開放留學生與商務人士入境,兒子也將前往東京再進修。

雖被疫情延宕一年,但要離鄉前往異國,他在興奮中還是參雜著不捨與忐忑。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晚餐後母子倆各自忙活去。

家附近的文武廟有春節點燈,隨手拍兩張外圍。

直到二月底三月初我才擺脫懶怠,進場兩次拍個夠,有機會再發文吧 😅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最後來分享我最近買的山楂產品。這是託小妹在蝦皮下單的。

賣家包裝超用心,山楂都是單包裝,但每一袋還裹覆氣泡緩衝包材。

又加贈好幾種小零食,如牛奶豆、山楂糕、山楂棒、椰子糖------等等。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贈品。

其中也有我買的山楂產品其它款,只是包裝較陽春,很像幼時小店賣的零食!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拆去外包材,正主亮麗現身。XD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小包裝方便衛生,符合我的喜好。

上下圖對應的是有、無包裝的山楂片,山楂卷(果丹皮)、山楂條。

三種都有添加乳酸菌與橘皮,口味酸甜適中,吃得出橙皮香。

中間的山楂卷相較之下更為酸一點,是三款裡最具特色的。

山楂片薄而結實,山楂條相較之下稍軟 但有口感一些。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第一次下單只是嘗口味,結果滿意就二次下單,前往超商取貨的路上順道拍一下

花大錢整治的舊鹿港溪目前模樣!

老實說目前還看不出很亮麗的成果,我只是被寓意為二鹿(?)的兩隻金屬鹿

招呼下車的! XD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專心拍鹿,順道看看後方景。

鹿港溪往昔曾浩浩蕩蕩蜿蜒流過鎮內,最後注入大海。

但在我幼時它就已經不存在任何功能了,可以說就只是一條小水溝,很多段落已消失

於水泥之下!這次花費五億要重現,最大工程之一就是河道幾乎全部重挖!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目前看來還不行!大都還是水泥!><

鹿港溪最早的紀錄可追溯至康熙三十四年(1695),台灣府志稱其為為鹿仔溪

在鹿港的河道即今鹿港鎮成功路,經截彎取直後成為現在復興南路南邊的舊港溝

想想那時的鹿港有河道可以貫穿全鎮喔!從天后宮到此處皆有舟楫輕盪!當時附近

還有楊橋踏月的名景呢!但隨著港灣的泥沙淤積,到了道光年間的1831年,龍山

重修時,大型船隻已無法進入,​​​​​​只能以小船接駁 運建材。

即使如此,昔年的小鎮想必還是輕舟楊柳處處的水鄉------!這是我的想像!因為一

百年後,龍山寺所在區域還有魚池地別稱,處處是池塘。

我幼時家附近還有一個大池塘塘邊是個竹林。鄰人都在池塘邊洗衣洗菜。後來屬

公有地的池塘被鎮公所填平,蓋了整排房子賣掉籌錢(為啥籌?)。

直到成年後我還常會以那個碧綠池塘為中心,做各種夢!夢中的池塘周邊美景如畫,

綠蔭森森。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說得遠了!

近午炎陽下,當時並沒想太多舊鹿港溪種種,只是被這株開了花的洋紅風鈴木吸引過來。

新栽的植株,還有點瘦弱,但奮力開花的模樣讓我忍不住舉起手機拍下。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願你茁壯成長,一路見證舊鹿港溪風華再現。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第二次下單,因為現貨缺 沒買足,但除了山楂還是搶購到了溜溜梅。

賣家還是一樣細心包裝,貼心送小禮。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賣家送的小包裝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黑糖、話梅、原味。

除了話梅較可說出不同點,其他口味我搞不清誰更好吃!@@"

跟山楂一樣是酸甜系,也都是消食助消化的好吃零食。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蜂蜜味。↑↓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聰明的您發現了嗎?山楂與溜溜梅都是肖戰代言,我才會想購買!

也才有興致拍照分享!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哈哈!

2023年秋補充:怡達代言已結束,但若無再代言同類競品,還是會支持。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公平起見,放張親兒子的照片!生活剪影(九湯屋、神樂亭、肖戰代言怡達山楂&溜溜梅)  XD

並祝福大家女王節快樂!

但其實是女王購物快樂 ,王夫掏錢辛酸吧!XDDD

 

 

 

或許相干網誌:

兒子的東京遊蹤 七月篇

兒子的東京遊蹤 八月篇

春日絮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