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週日)

日月潭 向山遊客服務中心.水社山湖餐廳 平價好滋味

話說圍觀完萬人泳渡日月潭下水盛況後,就奔往老爺心心念念的抹茶甜點聖地

茶茶小王子。 XD

 

山湖餐廳

美人樹下兩位揹著魚雷浮標的男孩,是一幅美好青春圖像!

 

山湖餐廳

速速來到向山遊客中心,還慢悠悠拍照的我們,沒想到會撲空啊!

 

山湖餐廳

 

山湖餐廳

 

山湖餐廳

 

山湖餐廳

 

山湖餐廳

結果只吃到抹茶霜淇淋,這融化速度堪比抹茶甜點銷售一空的速度!XD

而且補貨速度奇慢,竟然兩三天後才會補上!@@"

 

山湖餐廳

來向山許多次,卻從未走進遊客服務中心旁邊的日昇月恆藝廊參觀。

 

山湖餐廳

正舉辦水墨畫家林富源的畫展。

作品主題是煙波浩淼的日月潭,展期只到10月1日,我們來參觀時已是展期尾聲。

 

山湖餐廳

 

山湖餐廳

外行人的我也看得出意境高遠,可惜照片無法完全表現出那份空靈飄渺之美。

 

山湖餐廳

繼續往前,還有兩個展區。

 

山湖餐廳

偽旅行四連拍。四邊牆角都來一張。

北海道占據兩幅,原來因日月潭與北海道兩方都是山清水明處,而且盛行自行車活動,

所以自2018年起為增進彼此交流,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與北海道的摩周湖觀光協會

及NPO鶴居村觀光協會結友好,共同為兩地的自行車觀光拓展市場。

多年前一家三口的首次日本遊 就是跟團去北海道,那時小爺才3歲半!弟子屈町與摩周湖

都曾去過。尤其是摩周湖湖色之美與初夏湖風之冷冽,至今印象深。

 

山湖餐廳

 

日月潭 向山遊客服務中心.水社山湖餐廳 平價好滋味

日本最著名的自行車道就是瀨戶內海島波海道

雖然未曾前往騎自行車,但瀨戶內海我也曾路過幾次啊!哈哈

另外2018年前往尾道旅行時離島波海道就是咫尺之遙,其實尾道就是這條自行車

線路(尾道→今治)的起點,可惜我已經無法騎自行車,而且路途也太長了。^^

 

山湖餐廳

日月潭與島波海道也簽署了姐妹自行車道協議。^^

 

山湖餐廳

另外一個展區是日月潭風土介紹。

 

山湖餐廳

 

山湖餐廳

雖然當時看了影片,但我這金魚腦已經都忘光!@@"

上圖是日月潭模型,以拉魯島為界的日月之型,需要點想像力!XD

 

山湖餐廳

向山行之後已近中午,吃飯去。

 

山湖餐廳

山湖餐廳在魚池鄉中山路157號,向山遊客中心是599號,之前都沒想到

竟是在同一條路上!@@"   來得早,我們是頭一桌

 

山湖餐廳

紅燒豆腐。

勾芡的家常豆腐既嫩又入味,配料有菇類、筍絲、紅蘿蔔,很豐富。

 

山湖餐廳

活盆地絲瓜。細嫩可口好好吃,搭配薑絲、香菇、紅蘿蔔等,好吃到連湯汁都喝光。

魚池鄉的活盆地(頭社盆地)很有名,盛產絲瓜與金針花,我無法體驗活盆地的趣味,

但常想著為何此地餐廳很少見到絲瓜料理!今日一見立馬點來一嚐,果然好甜好嫩啊!

 

山湖餐廳

另外還點了我來日月潭必吃的甘蔗筍,加上香菇、美國芹菜,意外地合口。

我常說來日月潭不吃甘蔗筍,就是白來了!XD

這一餐吃得舒心滿意,除了餐食美味平價,店家和藹親切,一直坐在店門口的阿嬤

也好可愛,目前已名列我最喜歡的日月潭合菜餐廳。

 

山湖餐廳

 

相關網誌:

初秋,巧逢萬人泳渡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