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辰東大寺門前参道可以淨空若此!

2015年11月28日清晨7點20分左右。

 

 

晨光燦耀中的南大門,讓人心靈澄明。

 

 

南大門上的匾額寫著大華嚴寺。

我們今日先不急著拜訪東大寺,旁邊的浮雲園地才是重點

 

 

附近的商家還有賣烤番薯的伯伯才剛開始準備。

 

   

1988年10月初訪奈良東大寺。南大門前滿滿修學旅行的小朋友。

我餵小鹿吃仙貝,滿手都是鹿口水!^^"

當時只顧著逗鹿,完全不知旁邊是浮雲園地!

而小鹿才不管園地名,四處躺臥好自在。

 

 

幾位美女似乎剛睡醒!慵懶模樣好可愛!

 

背著晨曦,老神在在。

 

 

逼近的鏡頭讓少年仔清醒不少。

  

 

銀杏樹毯是好舒服的被窩。

睜著圓溜溜的好奇眼神,堪比萌翻天的少女偶像團

 

 

也有勤奮的鹿兒四處巡視。

『別再蹉跎好晨光』牠的眼神似乎在對閑散蹓躂的我這麼說

 

 

『別聽他的,人生就該慢慢悠遊

 

 

鹿兄弟慢悠悠地說。

 

 

於是我聽從勸告坐在亭子裡歇息。前有池水後有楓紅

 

 

 

一泓池水倒映楓紅與藍天。

 

 

 

勾動我起身來親近。 

 

 

 

 

難得碰上深秋時還餘有白點花斑的小鹿 。

 

 

 

  

若草山在遠方靜靜躺臥

 

當我沉迷於浮雲園地好景時,比我更迷醉的老爺已跳到吉城川中央的大石上

開始無休無止的獵影行動!U_U"

 

 

站在岸上看了許久才明白老爺的目標是這一方水瀑與楓光!

 

 

 

 

我請他別再石頭躍水上飛了,岸上光影更美麗!

 

 

 

 

可是為了這天光水影,爺兒依然執迷不悟!

 

 

差點失足弄濕鞋襪!

 

 

 

 

幸有巡邏員奔告示警!

 

 

神鹿大人來了!架式與在《鹿男》中一般威嚴!XD

再擅入神聖的吉城川,小心他送你一個印記喔!XD

 

   

印記

 

 

還是乖乖聽話,拍拍祥和的小鹿王國吧! 

 

 

 

 

 

 

 

 

本日最萌!讓人好憐愛啊! ♪(。•ᴗ•)ノ

 

 

楓紅搭晴空,氣勢十足

 

 

  

 

 

 

透光的楓葉讓我詞窮!^^" 

 

 

時隔兩日,新公會堂的山茶花毯依舊在。

 

  

 

 

新公會堂附近的綠地造景,讓我們又逗留了一會兒 

 

 

語言是多餘的,全心浸潤於此吧!

 

 

 

 

雖然努力捕捉,但是鮮翠舒暢的開闊感,無法表達啊

 

 

晴日重回新公會堂!感覺大不同

 

 

這是我指揮拍攝的一景,務必讓小藍與小鹿同入鏡 。 ♪♪♪

 

 

我跟老爺說新公會堂庭園只能拍一兩張

 

 

不過他至少喀嚓了十次

 

 

相關閱讀:

奈良尋楓:山茶花艷熟時(新公會堂) 

奈良尋楓:淡彩秋顏(手向山八幡宮、東塔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