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公會堂 (奈良 春日野國際論壇 走往水谷茶屋。

 

 

來時路。

好天氣會讓人想啦啦啦唱起歌喔,不過我只敢在心裡哼唱。

 

 

時間還早,水谷茶屋尚未營業。 

這次奈良旅,老爺本打算來個茶屋巡禮,盡量在奈良公園內的茶屋用餐。

可惜前四天雨不停,完全打亂計畫,好幾個茶屋都無法去。

 

 

稀微楓紅下的水谷茶屋。

 

雖然往年淹沒在一片艷色深紅中的風情不得見!

 

 

我還是笑咪咪,因為好天氣讓人喜悅,心田被陽光照得好明亮。^__^

 

2014年曾在京都車站拿了一份免費的旅遊情報誌封面就是水谷茶屋的茅草

屋頂與楓紅還有許多年前買的奈良旅遊小書,封面內頁大圖就是水谷茶屋

可見它的魅力。^^

喜愛以無聊之事遣有涯之生的我;興致勃勃想在此今昔對照拍內頁圖與實景

結果老爺犯糊塗壞事,明明書就在背包中,他卻說忘了帶出來! ><

 

 

只好回家再翻拍。@@""

 

   

水谷茶屋今昔對照。

 

雖然楓不紅,我們還是在此流連

有一位立著腳架對準茶屋的日本女子與我說起話來雖然日語不溜,我還是與她

共同感嘆著今年楓況!^^""

她興致一來還把去年差不多時日的水谷茶屋楓紅照秀給我看,我看了倒吸一口氣

,枝上嫣紅與地上殘紅交織如夢,還有三兩小鹿徘徊。大約就像下圖,只是光影

更明亮迷人:

 

 

取自網路:https://twitter.com/v0_0v______mk

 

 

小鹿轉頭聽我與陌生女子的對話,心裡的旁白應該是這樣:

『某年再來碰運氣吧!現在先交出仙貝來!』(☆⊝☆)

 

 

老爺想往春日山前進,我留在原地等候

 

春日山原始林也是世界遺產了。 

 

 

 

 

老爺一路走到前天我們用晚餐處 月日亭 在春日山的料理旅館。

奈良尋楓:和菓子 與.和食 月日亭 )

 

仰望,它的住宿價格我們真的只能仰望!@@

 

 

稍微感受一點高檔旅館的氣氛。

 

 

這一帶的楓葉依然不想轉紅,爺就此止步

 

 

在水谷茶屋閒得慌的我,決定過馬路,爬到對面階梯上頭看看。

 

923

沒想到長長的階梯上是這樣一片綠地!視野豁然開朗,心懷也更加開闊!(官網圖)

行人不多,小鹿與我都是獨自漫步。望著若草山,滿心愉悅,這是我的秘密時光!

雖然有一點點寂寞,可是非常美好------。

尾隨一對熟年夫婦進入面對若草山的一家咖啡廳,他們坐在戶外點了咖啡。

我也很想仿效聞著咖啡香悠然面對若草山,將會是多麼美麗的時刻------。

可是不知老爺何時會回轉,他不知我上了若草山!我瀏覽咖啡廳的藝文擺設

小小掙扎著。最終還是退出咖啡廳,對著放鬆啜飲咖啡的熟年夫妻投以羨慕的

一瞥。

至今我的腦海仍迴盪著咖啡廳服務員的笑語,還有若草山鮮綠的感觸------。

也許那是獨自一人才能滋生的氛圍。更因為沒有拍照,情景只存在於腦海裡,

讓我格外珍惜這一次小漫步;這段秘密小時光------。

 

無法坐飲咖啡,因此下階梯時,我在階梯旁的販賣機買了熱熱的罐裝咖啡。

回到水谷茶屋旁的水谷神社靜靜坐在小藍上,讓咖啡的溫熱香甜滋潤喉間

 

 

老爺回來時,水谷茶屋已開門營業

龐克打扮的老闆騎著重機來上班,可一轉眼已綁上頭巾身著日式工作服!

 

 

 

符合老爺的風情要求,我們當然早已決定在此午餐。 

 

 

茶屋裡有甜食有飲料也可以用餐,但用餐的選擇主要是蕎麥麵與烏龍麵。

 

顧客得要自己去窗口點單並先付帳。

屋內屋外都有餐點的大張彩色照,點起餐來不費心

 

 

 

 

裡頭只有三張大桌子。也有人選擇在屋外喝茶吃甜點

 

 

屋內有些昏暗

 

 

main02

讓大家看看官網照吧!^^"

 

老爺還是點紅豆麻糬湯 ぜんざい冬季限定)

又是好甜好甜的一碗善哉!!

 

天婦羅茶蕎麥麵(天ぷら茶そば)

 

 

大蝦炸得非常酥脆,讓人很滿足。

 

 

放茶水餐具的地方;擺著屋的水彩繪圖。 

 

 

離開時正遇到拍婚紗照的新人。

溫文的台灣新郎親自去窗口點餐,這是一種禮貌,有消費才好拍照。 

 

 

   

  

 

 

循原路慢慢走,終於攔到一部計程車,即將前往這次旅行中我最喜愛的景點。

♪(。•ᴗ•) 

 

相關閱讀: 

奈良尋楓:和菓子 與.和食 月日亭 

 

水谷茶屋 官網:http://www.mizuyachaya.com/

奈良公園 官網:http://www.pref.nara.jp/2584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