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從圖書館借了「火車上的陌生人」。是英國作家珍妮‧ 迪斯基搭火車做白日夢

抽煙及狀況不斷的環遊美國行 』〈書本封面介紹語〉。

我和春輪流看兼互相發表評語感言〈這是常態〉,我與迪斯基一樣深受美國國鐵列車

充滿浪漫的命名〈譬如:湖岸號特快車、海岸星光列車、加州和風、日落號特快車

新月號列車‧‧‧等等〉吸引,春 當然不以為然,他心中大約在嘀咕:「喔!女人!」

只是他近乎戀慕地欣賞珍妮‧迪斯基也讓我心中嘀咕:「哼 !男人!」。

 
珍妮的火車之旅就是一列車換過一列車,既不下車停留 〈除非要換車等車〉也不參觀

景點;既不品嚐美食也少描述風光〈通常這原本是旅行的兩大重點不是嗎?〉。看似

乏味,其實很好看,還獲得2003年湯瑪士‧庫克旅行文學獎,真不簡單呢!珍妮‧迪

斯基
 
珍妮幾乎不行動的旅行對於行動不便的我頗具魅力,尤其近兩三年來腳力更差了,珍妮

這樣的旅程『啟發』我不少想像。當然 春 對於這種幾乎只是在移動的旅行興趣缺缺,

雖然他對珍妮‧迪斯基有近乎戀慕的欣賞,但是我如果提出類似的旅行計劃,他一定敬謝

不敏

 

《火車上的陌生人》: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05628

 

火車上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