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一本法國小說《紙女孩》,發現裏頭有些情節設定和自己

構思中的小說雷同。自以為有趣的想法其實有人早一步用過,我惟有

苦笑,而且究竟要不要寫這篇小說也陷入長考。

      今年以來我已經有三篇小說在起頭之後又棄置一旁,原因不外:

對題材突然失去興趣、遇到瓶頸無法前進、寫作紀律太差‧‧‧等等

。回顧過去,這樣被我丟入小說回收箱的故事有好幾個,那些飄盪的

故事幽魂從我十二歲時開始流離,至今仍無處可棲身。

      《 茉莉姑媽的房子》中的黃棻、《鏡花緣》裡的水月、《來福之

家》中的率真女子、《得意緣》裡的雙生雙旦‧‧‧。一一檢視這些

只存在於心中的人物難免一絲絲的愧疚遺憾─他們大約永遠無法出生曬

曬這世界的天光了

      我並非執著之人,遠去的時光與故事就放手吧!只是偶爾回眸之際

,往日殘像依然會映入眼簾,他們鑠金流光的身影似乎在訴說著,我已

辜負了多少紙上流年‧‧‧。

DSCN4290  

 2013年5月20日北海道春天的吉野櫻撫慰了我沉寂已久的旅人心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