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3日,奈良賞楓第一天,雨珠兒就來搗蛋!><

我們從關西空港搭利木津巴士來,還有大半個下午可以消磨,本想安排幾處小景點

走走看看,結果一下車就要躲雨,只好在近鉄奈良站旁的商店街走過來又走過去!

@@""

這位在近鉄奈良前矗立良久的高僧是誰呢?幾天裡頭走來走去N次,都忘了記下他

的大名,真是失敬。

 

 

正逢日本連假最後一天,本地遊客也蜂擁而至。

 

 

隨意瀏覽街景,這家古樸的店在五光十色的商店街格外顯眼。

 

這時節的京都通常已耶誕裝飾滿街,純樸的奈良還沒有動靜。

 

 

這家店走過好多次,完全不知二樓的【菊一文珠四郎包永】是啥意思??

 

 

轉到三条通,正巧遇上中谷堂在搗麻糬,愛吃艾草麻糬的老爺怎能錯過!

中谷堂的艾草麻糬很好吃,艾草香足,紅豆粒餡甜度剛好,值得推薦。

 

搗麻糬很累人的,大叔很快就換手給年輕人! 

 

 

中谷堂還兼賣各式仙貝,也許因為麻糬只能放一天,銷量無法增加,兼營點別的

生意,多少賺一點。

 

 

買了紫蘇仙貝,可惜鹹了一點,我的口味淡,外面的食物常被我嫌調味過重。

 

 

最後一天晚上來吃的CoCo壱番屋,也是路過好幾次呀。

這次奈良旅是龜速慢遊,老是在相同的地方走動。^^"

斜對面就是賣柿子製品的吉野ぃしぃ,買了柿子果凍,柿子磅蛋糕賣完了!明日

請早!而且老爺說這家今年6月才拍過,不用再拍!可是店員換人了,而且一樣美麗

又親切!好歹也偷拍一張吧!不要!那就算了! ><

 

雨時下時停,招呼計程車不成後, 無法決斷是否改往唐招提寺的我們決定先去飯店入住。

 

 

飯店就在近鉄奈良對面,所以很快就又出門逛街了。

今天看來是泡湯了,我們對於出去玩已經死心,乾脆逛超市。

 

 

在奈良的七天中,只有去京都的那一天沒空逛超市。

 

這磅蛋糕很沉的一大塊, 只賣298日圓。今年夏天來時曾買過,味道還不錯。

 

各種家常菜和熟食。 

 

 

 

 

看了就肚子餓,常常想買超市的東西回去吃就好。

可時間還早,而且已經跟老爺說好去吃迴轉壽司了。

 

 

 

 

老爺沒興致拍超市,我說隨便照也好,於是所有超市照片, 都是我從輪椅座位的高度

喀嚓喀嚓快手拍來!@@""

 

 

在奈良,老爺依然時時尋找著白鶴製酒的夢幻花梨酒!@@"(楓‧京都:鯖街道 花折 )

 

 

超市二樓的蔬果區。

 

我喜愛的蜜柑,去年被旅館房務人員誤清掉蜜柑的記憶猶新。

當然還要再買一袋,否則我的怨念難除,哈哈!

 

  

結果只買了一袋蜜柑和兩個明天早上要吃的飯糰。

在奈良的七天中完全沒享用旅館提供的簡便早餐!

因為早餐七點開飯時我們已經出門了!老爺說早點出門才能避開人潮。^^"

 

 

逛著逛著又來到近鉄奈良站前!正在街頭熱唱的歌手正來到高亢合音的結尾,

表情好陶醉。旁邊小桌有販售他們的CD。

 

 

又回到商店街了!

 

 

買了生酒饅頭。

 

 

還有小青果店的柿干兩款。

 

吃飯去吧!迴轉壽司ととぎん就在商店街入口不遠處。

 

 

不知為什麼我們一直誤以為它在樓上!徘徊良久,才發現它的入口就在一樓啊!

 

 

號稱是日本最長列的壽司台。

店面是窄長條的緣故吧,所以迴轉履帶就是長長的一列。

 

 

從照片似乎看不出氣勢來。

這位小師傅看來未滿20,每次客人點餐,他稚嫩的臉上就露出開心自得的表情。

 

我先點了鰤魚,腴美甘甜,吮指回味 。秋冬是鰤魚最肥美的季節啊!

照片有點糊,暈黃燈光不太適合拍照,以下的食物照也都有類似的問題。

 

 

三款貝類:干貝、赤貝、つぶ貝(海螺的一種) 。

每一種都新鮮好吃,尤其つぶ貝(應該是)口感清脆,我很喜歡。

 

 

鱈魚白子,就是鱈魚的精巢。口感軟嫩,很像烏魚膘。

 

 

比較普通的鮭魚洋蔥美乃滋,也不錯。

 

 

鯛魚,比鰤魚清淡一點。

 

 

又點了一盤赤貝,因為剛剛那一盤我沒吃到。

 

 

從未嚐過的 寒平目 是今日最大驚奇。

雪白的魚肉初入口的瞬間似乎很清爽,但豐厚的油脂甘甜瞬間在舌尖融化!

極特別的口感,是這頓壽司餐中讓我最難忘的一品。

 

 

醋醃章魚搭小黃瓜。

 

 

這道しまあじ(縞鯵)是其他顧客點的,我依樣畫葫蘆也跟進。^^

這位坐我們隔壁的男客比較晚入店,他請檯前老師傅推薦當令食材,老師傅推薦了兩三款

獨自用餐的老先生選了しまあじ,入口之後嘖嘖稱讚,還跟老師傅道謝。

我聽了當然也跟著點,哈哈,果然鮮甜脆,美味!

 

 

天冷,點了熱熱的紅味噌海瓜子湯(あさり)配冷冷的壽司。湯頭表現中規中矩。

老爺不太喜歡這家迴轉壽司店,因為客人不多(幾乎都是觀光客),壽司轉來轉去

,表面似乎有一點乾了!

我倒覺得還可以再來,魚種多是吸引我的緣故。不喜歡壽司轉太久的話,現點就可以

解決這問題。

 

吃完飯回旅館吃個蜜柑。 

 

 

吉野ぃしぃ 的柿子果凍當然就是飯後甜點囉。

買的時候是冷凍狀,擱到現在剛好解涷,冰涼葛粉包上柿子果肉,Q軟甜蜜。

第一日的奈良,雖然完全沒有行程,還是有些小樂趣讓我說嘴!>_<

 

相關閱讀:

楓‧京都:輾轉相逢 宝厳院 (去年的蜜柑事件)

紫陽花約:型男出沒〈柿寿賀、柿の専門 奈良吉野いしい〉 

 

柿の専門 奈良吉野いしいhttp://a-kaki.com/SHOP/51302/list.html

迴轉壽司ととぎん 官網: http://totogi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