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爺有假,決定去縣內的溪湖與田尾走走契機是我把網路上田尾的菁芳園

落羽松照片秀給老爺看然後在網路亂逛,發現順路的溪湖小鎮有一家法國廚房似乎

頗有特色。因為 落羽松 還有法國人掌廚的 平價南法菜 這兩個誘因,讓老爺動了心

決定12月24日(已經是去年啦@@)這一天去看看。

 

 

50cc小機車騎了十餘公里後,我們先往溪湖著名的阿讚豬腳爌肉專賣店吃早餐!

我點爌肉飯,五花肉肥瘦均衡,肉質軟嫩。老爺點豬腳飯,也是Q軟美味。還點了

滷白菜與筍子,我非常中意滷白菜,差點再來一盤!筍子就平凡些,覺得稍微酸了

一點。

這一家是溪湖的人氣名店,常常大排長龍,特意選了離峰時段的早上9點多來用餐

,結果可以說符合預期,人不多,食物也好吃,滿意。若有機會來溪湖,不妨一試。

因為忙著吃,完全忘了拍!等我想起,爺兒還是不拍!他說這種店台灣到處都是!!

不用紀錄!哼哼!最好是如此,這家店曾入選全台10大豬腳名店呢!@@

 

店家FB:https://www.facebook.com/%E6%BA%AA%E6%B9%96%E9%98%BF%E8%AE%9A%E8%B1%AC%E8%85%B3%E7%88%8C%E8%82%89%E5%B0%88%E8%B3%A3%E5%BA%97-115115888536433/

 

 

平常絕不可能吃豬腳飯當早餐的兩老,決定在溪湖晃晃助消化。

首先來到溪湖圖書館看看,一進前庭,我就被盛開的馬纓丹吸引,老爺還是不想拍!

他這種『愛憎分明』的主觀個性相當極致啊!雖然也認為馬纓丹很美,但是爺兒說『

這種花到處都有!真是不可愛的個性><"

我只好自己掌鏡亂亂拍,所以到目前為止的照片都是我拍的,直到田尾菁芳園為止,

百分之都是我掌鏡!@@""

 

 

 

 

溪湖圖書館的設計還不錯,前庭植樹栽花,有長條木椅可以小憩。

 

 

館內有小小的聖誕布置與聖誕童書展。

 

 

 

 

坐在這裡看了一會書。

 

   

光坐著,無法幫助消化,所以只在圖書館待了20分鐘,改往溪湖糖廠。

這根大煙囪,可以說是溪湖糖廠的標誌。

 

被照顧得很好的聖誕紅,有一整圈,但是我拍不來!><""

 

 

溪湖糖廠賣店前。

 

 

溪湖糖廠招牌五分車 

只有例假日發車,平日只開放20人以上團體預約,這一天也有團體客

很開心地在車上與我們揮手,我也回以微笑

 

溪湖糖廠 官網: http://www.tsc14.com.tw/

 

 

2004年初我與老爺兒子來溪湖糖廠玩,當時也曾搭過小火車。

我憂鬱症初萌,即使來糖廠玩也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意興闌珊焦躁茫然,

還沒意識到藍色風暴已經來襲

 

 

還記得我曾站在這個方向,望著陽光下興高彩烈的六歲兒子往前奔跑。

那時沒有放下禁止跨越的柵欄。但我正一步步跨過心靈的界線。

現在回頭看,雲淡風輕,稱為 感慨 的情緒很稀薄,因為那是我需要承受的經歷,

再痛苦都要走過。

 

 

最近看白石一文的《永遠在身邊》,文中罹患憂鬱症的男主角領悟到自我厭惡是憂鬱

的主因,某種程度我同意他的解釋,昔日,我不喜歡自己的軟弱,也無法原諒沒有照

顧好父親的自己------。

 

 

到了這一張,終於請攝影師出動。

十餘年前他還不知道妻子已逐漸走進異境界,也不知道自己會被捲入------。

今日回到平凡人生,有慶幸有感恩也有覺悟,但我們都不曾再說起。

 

 

不過老爺憶起往事的可能性還是有的!XD

也許因此頭有點疼的他,決定來糖廠對面的便利商店喝咖啡。

牆面裝飾配合溪湖糖廠的特色,做成鐵軌,頗有趣味

我就坐在這面牆下,看著外面的騎樓下有人帶著小鳥兩籠,一隻隻抓出來確認!

不知是在分辨什麼?有著圓滾滾眼睛的小鳥非常可愛,呆愣愣地任由主人抓進抓出

!我對老爺說 鳥兒的腦容量很小,也許記憶只能維持幾分鐘,所以不會痛苦煩惱

 

 

喝了咖啡就來法國廚房吃飯

店休時間是週一與週二,週三才開始營業。我們來的這一天是週四。

 

DSCN0384

位置在溪湖鎮員鹿路二段574號。這張照片是傍晚回程時才拍的。

 

 

才11點多,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也有顧客親自來預約。

 

 

小小的店面,入口右邊是素雅的聖誕樹。

 

 

左側一整面牆展示著手工果醬。小罐120,大罐240

 

 

 

 

 

 

大約才5桌的小店,以明亮的色彩裝潢,增加舒適感。

 

 

 

 

來自法國的戴菲主廚就在櫃檯內料理。

他很害羞,中文也不太會說,全靠一位中年女服務生與客人溝通。

從網路上看來的訊息,主廚是為愛走天涯,情人在中部大學教書,他就近開了

這家小店。2010年開在沙鹿2014年底才落腳溪湖。

點餐方式幾經調整,以前可以單點。現在只提供380元套餐,主餐在平日只有

兩種選擇,每天會有變化。

 

  

放在櫃台餐盤上的今日主菜之一:爐烤甜椒豬肉,還熱騰騰的。

 

 

先上飲料,甜甜涼涼的法式薄荷綠茶,頗具風味。

 

 

橄欖酸醬沙拉的特色是中間的庫斯庫斯(couscous 狀似小米,口感也類似。

是阿爾及利亞、摩洛哥東部突尼斯和利比亞等地的主食,法國人也很常吃。

以橄欖油、香料及醋製成的淋醬,極有特色,很酸,沙拉分量又大,我還得請老爺

幫忙吃!

 

 

紅蘿蔔蔬菜濃湯。

順口好喝,還吃得出些許蔬菜纖維,我統統喝光,差不多六分飽了!@@""

 

主菜 爐烤甜椒豬肉 和 小茴茵燉飯。

茴茵燉飯是香料調味飯,有淡淡的甘甜味。

 

 

甜椒裡的豬肉泥混和著不知名的香料,我覺得挺美味。

 

 

 

普羅旺斯紅酒燉牛肉。怕吃得太撐,我們請店家將飯量減半。

以前可以單點,菜色也較多樣化。現在改成套餐,對於胃口小的人比較不便。

 

 

因為最後還有甜點,我與老爺決定合吃他那一份主食。紅酒牛肉這份打包回家。

牛肉當場只嚐了兩口,有紅酒香,調味很清淡,據說是南法的特色。

 

 

法式無糖蘋果派。

雖說無糖,但還是夠甜,算是簡單樸實的美味。

 

 

法式杏仁甜梨派。

派餅上的小黑點疑是鍋垢,這雖是小缺失,店家還是要多注意,畢竟許多努力

會因為小疏忽而擴大成商譽的損失。何況這家店的派餅似乎還蠻多人來訂購

吃完這兩塊甜派,已經十分飽!無暇多閒聊,立即去菁芳園走走助消化吧

今日幾乎都在滿腹狀態中!@_@""

 

去年聖誕前夕的縣內小小遊還是得寫上兩篇才夠!><"

這一篇就不開放留言了!^^""

祝福大家新年如意,闔家平安。^_^

 

 

法國廚房 官網:http://www.le-gardian.com/

法國廚房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e-Gardian%E6%B3%95%E5%9C%8B%E5%BB%9A%E6%88%BF/494901110636672?ref_type=book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