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清晨。

依然是灰濛濛的陰天。從旅館出發往奈良公園的方向走,途中轉往奈良縣文化會館。

 

 

文化會館前也有一小片楓林。

行前老爺已經查好奈良市內楓紅集中點,打算一舉踏遍。

 

 

可惜今年楓況是如此啊啊啊!頭頂似乎有三隻烏鴉飛過! XD

其實在日本的確常聽見烏鴉叫,不甚優美的聲嗓,卻成為極具特色的背景音效!

每次耳聞烏鴉鳴,就會想「到底是在日本」 ,果然是異國他鄉。

 

 

小鹿一大早就進城巡遊。

 

 

 

 

慢慢靠近。

 

 

 

清晨的寒氣逼人,我在這樹下重新調整保暖措施。

逐漸出現上班族,人來又人往也顧不得,再塞進一件毛衣到身上。

 

 

冷冽秋風中,抬頭看著樹梢簌簌發抖的楓葉。

 

 

秋深了,葉落滿地。

但枝頭紅葉猶有不一的青與黃,今年的節氣很怪異。

 

 

 

 

離開文化會館,準備前往今晨主要景點。 

 

這裡是奈良公部門聚集處,路上行人都是公務員吧!

我還忙著撿落葉,似乎是烏桕樹,各色紅黃,很別致!

但還是那句老話『沒圖沒真相,真相在心裡』!

 

越過這四通八達的登大路町路口,美麗的庭園就不遠了。

 

 

 

 

咦,還要再繞進一個地方! 

有一點發懶的我決定在白牆邊等候。

 

 

 

 

銀杏樹下是何處? 

 

 

東大寺 西大門趾。

也就是東大寺的西大門遺跡,其實什麼都沒有留下了!

 

 

只有銀杏與楓紅幽幽訴說當年風煙。

 

 

  

 

 

原本說只去幾分鐘的攝手,還是拍到渾然忘我啊! 

 

 

那麼來一張銀杏與 奈良縣警察本部 的合影  @@

 

 

缺乏風情嗎?

 

那就純粹欣賞銀杏樹的不同風采

 

 

或者楓紅與之交纏的浪漫。 

 

 

 

 

遠處深色的屋宇是以 吉野葛 聞名的天極堂 奈良本店。

也是我們預定午餐處。

 

 

 

 

奈良楓色啊! 今年唯獨只有妳這般朱顏慘淡嗎?還是京都也如此?

懷抱疑惑的我已說服老爺成功,決定尋個晴日往京都拜訪秋天,印證楓紅幾多嬌?

 

 

往依水園的路上再度被柿子樹黏住腳步。

 

 

雲層很低,似乎要滴出水來了! 

 

 

往年楓葉季我很少能遇見柿子還掛樹梢,今年在奈良處處都見到它蹤影。

 

 

路旁人家伸枝展葉;探出圍牆的秋天花朵彷彿貼在紙板上!@@

也曾在 談山神社 還有去年秋天的京都偶遇過。 楓‧京都:楓紅勝火 禪華院 )

一年容易,至今還是不知花兒名,就留下這個小小謎團在奈良吧!@_@

 

 

2014年的京都藍天在召喚我! XD

 

 

不過現實是烏雲徘徊,秋雨欲來! 

 

相關閱讀:

楓‧京都:楓紅勝火 禪華院 

 

奈良縣立文化會館:http://www.pref.nara.jp/171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