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秋日和暖的一天,老爺捎來花訊!是阿勃勒耶!

總是晚春初夏開花的它,今年開得零落。

家附近這幾株,在花季時一棵之中常常只有一兩串細小纖弱的花。

這時節並非它的花季,開花的緣故是?被氣溫騙了?

我總想著今年以來的寒害強風颳,讓它元氣大傷了吧!休養生息後逐漸恢復氣力,

所以誤把暖暖的秋當成春夏至?

無論如何,它能恢復開花的氣力,真好!雖然花況難與去年比。

 

 

我笑瞇瞇地看著花綻開。

也謝謝老爺上班路途中細細觀察,才能為總是窩在家的我報花訊。

 

 

垂到矮牆邊的阿勃勒像是呼喚著我更靠近些。

 

 

那麼就依偎在花下吧!

 

 

這一刻美好而喜悅,甚至覺得是這個秋天以來我最歡愉的瞬間。

 

 

不過,另一種邂逅,讓我更開懷!

那發至肺腑的歡笑毫無虛假,我後來才發覺自己很像小孩!@@

 

 

珍貴的日常,閃爍微光。臉都笑圓了的我!

 

 

阿勃勒也在秋陽中微笑;陪著愉快的我。

 

 

是誰呢?

可以一動也不動地佇立好久!

 

 

即使呼喚牠也不理會人,很淡定。還可以腦袋轉身不轉,好強!

原本只是隔著矮牆,歡樂地觀察它逗趣的模樣。後來老爺在我慫恿下,翻牆進去拍。

在一定距離下牠無妨,但是到了某個範圍,就會開始警戒,隨著老爺的移動而轉動

頸脖,頂上羽冠賁張,羽毛花延伸到脖子,非常華麗,但牠看來是生氣了!

 

 

老爺試圖拍牠頂上羽冠,很難,因為牠絕不背對爺兒。⊙_⊙

 

 

 

 

這是最靠近的狀態,但漂亮的羽冠已收攏。

回家後在FB上查問,才知牠的名字是黑冠麻鷺。

 

 

老爺說牠在這一帶生活至少兩年了!

人煙較少的清晨、中午至午後,總是單獨佇立在此。

 

 

回家前再看一眼新認識的這位小朋友,牠還是不理會人,兀自沉思中!∪▼∪

 

 

相關閱讀:

阿勃勒開花了‧漫遊前世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