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賞藤,東北逐櫻八天旅終於圓滿完成!

這一回行前我有點小焦慮,因為睽違多年未訪東京,而且東北賞櫻橫跨多縣市

雖說JR EAST PASS 任你搭,但時常換車搭車有些小累人!@@"

今年花開得早,不管杜鵑、櫻花、紫藤都早早就開了!行程也因而一再調整,

新筆記本都快寫到盡頭了,才終於敲定,一舉推翻初次的構想,放棄東京遊(

可嘆我花了大部分時間在規劃><),直奔足利花卉公園,一路北上去青森!

 

搭午後的華航班機來,到了成田機場二航廈B1的綠色窗口已經晚上七點多。

等待的行列不短,而營業時間已經快結束(8:15-20:00)!幸好遇到貴人,

工作人員讓我優先,為我們服務的小姐既開朗又貼心,動作迅速俐落,讓我劃滿

五天票(老大爺堅持臨櫃買,不想網路訂),免除了我黃金周可能訂不到票的疑慮

。在此再次隔海感謝啊!雖然她絕不會看到本文!但我相信人的心意可相通。^_^

 

上圖是首次搭乘的Skyliner,深藍車頭白色車身很美麗,可惜手機版相機來都沒拍好

,但首次搭乘還是貼上一張作紀念。

Skyliner無法使用PASS券,所以要自行買票,票務處就在JR東日本成田旅行服務

中心(綠色窗口)對面。一路匆忙,全無拍照。但兩處服務中心一紅一藍,近在咫尺

,絕不會錯過。

 

Skyliner車廂簡潔大方。

隔座是一位來自香港的女孩帶著母親來旅行,初次自助遊東京有一點緊張的她

問我轉車問題,對東京從未熟悉過的我只能安慰她別緊張,日本的指標都很清楚。

希望她們在日暮里轉車順利,旅行愉快。

晚上八點九分發車,八點四十七分就抵達上野站(京成上野),非常快捷便利。

從池之端口(池の端口)出站(要爬一小段樓梯,階梯旁邊是全家便利超商),過

個馬路就是APA京成上野站前店,可以說是秒速即至。 XD

 

只投宿一夜,晚上沒拍好,隔天離開前再拍。

 

老爺喜歡的構圖老梗!@@"

 

剛好有旅行團入住,前台人員很忙碌因而也有點冷漠!?

以前入住過的青森APA熱誠親切許多。

 

2016年才開始營業,算是新穎。我喜歡有中庭的建築,感覺較開朗開闊。

以前投宿過的青森華盛頓、京都大倉飯店也有類似的設計。

我們入住的樓層也有台灣旅行團來投宿。

 

在此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開啟我們此番旅程糗事連連的序曲。^^"

話說我因為喜歡中庭設計,請老爺拍個照,老爺先開了房門插了房卡,在匆忙間

竟讓房門又關上了!櫃台小姐只給一張房卡,老爺只好下樓,請求幫忙。

櫃檯也懶得上來,直接再給一張房卡(原本不就是該給兩張嗎 ><),解除我們

小小的冏況!這是多年旅行以來,首次發生這種烏龍!@@"

 

房間還很新,但APA的風格向來就是極窄!還好我們也不胖!XD

 

睡衣上有紙鶴停駐。

 

該有的都有!XD

高調的戴帽女董事長始終會出現在房間裡!

之前在青森APA是瓶裝水上印肖像,此地乾脆擺在書本封面。

 

行禮如儀貼張小小浴室照。

 

資生堂這個系列的洗髮精很棒!

 

隔晨拉開窗簾看湖景。眼下就是上野公園的不忍池。

可惜池中荷花還是枯葉狀,一片稻黃中映著都心的高樓群影。

每回日本遊我都早早即醒,大約五點就悄悄起床,掀開窗簾一小角桃紅曙色初泛

真是美麗舒心,公園裡也有早起的跑者振奮運動中。

 

 

今日(4月26)要從上野搭乘7點50分的東北新幹線去小山

大約早上7點就退房,寧靜的飯店前與夜晚的感覺大不同。

這裡就在上野公園旁,若有餘裕,很想到公園散散步。

 

左拐過路口,才是京成上野站的正門口。

阿美橫丁(アメヤ横丁)距此才150公尺左右。

 

踏上階梯即是上野公園,APA京成上野站前的位置可以說是極優! 

往前大約300公尺即是JR上野站,與京成上野站不同喔。

有十餘條線路由此經過,包括我們今日要搭的東北新幹線。

 

1990年我的日本自助行也曾來JR上野站搭車,當時是要回國去成田空港搭機

照說理當印象深,但我已完全忘了車站當年模樣,整個認生

只記得車站外人車雜沓,我與學妹還上錯列車,幸好有日本人指點,讓我們在開車前

及時跑到隔壁月台,順利搭上往成田的特急列車

 

翼の像。

車站建議的會合點!哈

雖然前一晚在京成上野站的超商買了三明治與優格當早餐,但搭車前還是買了

便當與三明治,時間還有,吃東西世界慢的老爺把握空檔 先吃半盒三明治!

因為由上野到小山只需30餘分他而言根本吃不完一個便當!當然要兩人

合吃吃飯慢行動慢拍照慢---慢慢慢!我們堪稱是慢烏龜二人組!

 

回頭一望,本文走的是細瑣念念風!^^"

那麼接下來看照片就好(真相是足利花卉公園照片爆多拿一點來此幫忙消化)!

 

大晴,紫藤飄香 白藤盛開 蜂兒吮蜜!

果然是百花樂園 藤花桃源 的足利花卉公園哪   ^_____^

 

 

 

 

 

 

 

 

相關網誌:

花見東北:足利花卉公園 藤花飄香 百花競美 

再訪弘前櫻〈12〉:APA飯店〈アパホテルズ青森站東〉 

弘前櫻花醉:青森華盛頓飯店 

 

JR 東日本 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