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賞花旅(其實後半場幾乎都沒花了 @@)終於來到返國這一天。

早晨由仙台站搭新幹線往東京,月台上拍個仙台銘果萩の月的外盒照。

這款甜食堪稱仙台伴手禮的NO1,遊客幾乎可說是人手一袋。口味上比較接近

西式甜點。外層是蛋糕體;包覆著濃香的卡士達餡,柔和的食感 我很喜歡。

價格不低,這一袋是老爺要請同事嚐。我以前吃過,這回就忍痛不吃了。><

 

 

當天就要返台了,傍晚的班機,算是還有小半日可以走逛。 

既然搭新幹線來到了東京站當然就把東京車站當作景點玩。

 

 

紅磚造的東京車站外觀真眼熟,感覺跟京都文化博物館、台灣總統府都很像!@@"

原來東京車站與京都文化博物館的建築師都是辰野金吾,他被稱為明治時代建築界的

帝王。而台灣總統府的建築師森山松之助長野与平治都是辰野金吾的弟子。

好逛好買好躲雨的 京都文化博物館 ^_^ 

 

老爺一來到車站正門外就開啟拍照狂模式,讓我小驚訝。

原來美麗的建築還是會讓他發燒啊!XD

 

 

 

1914年開始啟用的東京車站,在2003年被列為重要文化財。

 

 

東京車站非常廣闊,光是車站內部就可以逛半天。

可惜某爺不愛逛商店,我竟也忘了自己想去看東京車站飯店的念頭! @@"

  

 

 

 

老爺拍照喜歡 參差掩映。

  

 

 

 

 

 

 

 

這樣的拍法,算是老爺的特色或說『風格』吧!

  

 

杜鵑嬌嫩的晚春,喜孜孜地向東京車站說聲嗨。

 

 

 

 

 

東京車站另一翼。

車站太廣闊,沒有廣角設備,只能分區拍照。><"

 

 

 

 

到此一遊照。

照理說我應該在以前曾經來過。譬如1991年跟團遊東北,第八天是由仙台搭新幹線

回東京。可是我只記得仙台車站,完全沒有東京車站的印象,或許我們是在上野站

下車?總之,與東京車站的這次接觸,我視為初相識! ^_<

 

 

車站所在的丸之內,商業大樓林立。

因為是傍晚的班機,不逛東京車站裡面的話,其餘時間要去哪裡呢? 

老爺前一天參考GOOGLE地圖,建議來附近的三菱一号美術館。

 

 

沿路的雄偉建築讓我頗為驚訝,有一種『是東京呀』的鄉下奶奶進城之感 !XD

 

 

  

 

遠遠看到三菱一号美術館。

 

 

站在側面的紅磚牆觀望許久。都會感十足的周遭讓我有些膽怯不前呢! ><"

接近午休時間,陸陸續續有上班族出現在右前方的庭園用餐。

庭園周邊有好幾家餐館、咖啡館,悠閒愜意的景象很迷人,但我只是凝望。

 

 

 

 

獨立悄然默默看,老爺則先去周邊拍照。 

 

 

 

三菱一号館原先是三菱企業的事務所,建於1894年,1968年解體。

2010年開設為美術館,建築參照文獻與照片;忠實復原昔年模樣。

 

 

 

 

 

無法站到車流不息的馬路上,只能側著拍;部分照。

 

 

 

 

 

往車站方向的視角。

 

左邊拐過去就是大樓的中庭

 

 

 

 

由美術館的窗戶看庭園景。 

當時我正沉浸於『原來是這裡』的驚喜情緒中!

 

 

有人覺得眼熟嗎?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綠蔭環繞的紅磚牆與樓梯時;立即有似曾相識之感------

一步步靠近,瞬間想起來了!

 

 

日劇《俗女進化論》的許多場景原來就是在這裡取鏡啊!

原名《人100%靠外表》(人は見た目が100パーセント)的這部漫畫改編電視劇

劇情的重心是理科女學習時尚的挫敗搞笑過程。老實說我對時尚興趣低

一搭沒一搭的。不過劇中的公司環境讓我驚艷不已,尤其是女主角桐谷美玲上、

班時會經過的綠茵庭園,更是讓我眼睛發光—這是那裏啊?每次我看著纖細又羞怯

到不行的美玲在此庭園午餐或者巧遇心儀的美髮師帥哥,都羨慕極了! XDDD

哪兒有這麼美麗的工作場所啊(而且她們整天研究時尚 幾乎沒在工作 @@)!?

我太喜歡明亮清新、綠意盎然的那個庭園場景,就算劇集走向不合口味,還是準

收看。 ^^"

左方白色窗戶是帥哥美髮師工作場所,女主角經常偷窺窗中身影,大演心中小劇場。

 

 

意外碰到的日劇場景,最有愛的竟只是場景! 哈哈!還是要拍一張。

似乎有一點明瞭劇迷朝聖的心情了。

 

 

 

 

常在晨光明晰或陽光燦爛的這兒展開劇情,我總是興味盎然地『深情守候』。

雖然這一天小陰霾,拍不出劇中綠得滴得出水的靈動碧翠,但我已經滿足。 ^__^

 

 

以下三張手機版照片比較接近偶像劇鏡頭的亮綠青翠。

 

 

女主角的午餐時間經常『如此這般』度過。

當然每次都會有話題或狀況,不會只有吃便當的日常。

 

 

 

 

很像女主角隔著樹叢偷窺帥哥美髮師的視角,只是方向反了!@@

 

 

花徑兩旁開著玫瑰。似乎也有人專為賞花來?

 

 

 

 

 

午休時刻,上班族與觀光客都不少一派盛世榮景。

 

 

  

 

這回沒有進美術館參觀,下次有緣再訪吧!

 

 

 

 

 

 

 

 

從另一方向回東京車站。丸之內的高樓峽谷再度讓我震懾!

果然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模樣!

其實多年前就曾在洛杉磯市區被震撼過,只是久不至大都會,有點忘懷了。

 

 

我不太確定自己是否喜愛這樣的景觀! 

不過丸之內的高樓群 氣勢龐然,街道潔淨,至少不讓人討厭。

 

 

 

 

偶然走入的KITTE大樓,是個購物商場。

中庭天花板的設計讓人目不轉睛!不購物,光來參觀這建築設計也值得。

 

 

 

 

 

 

周邊圍繞各式精品商店、餐館、居酒屋與咖啡館。

 

意外發現千疋屋。

原本是日本橋的高級水果店,逐步發展,不僅賣高檔水果,也賣水果甜點。

源起1834年,最初是在現今的日本橋人形町3丁目開業。

KITTE丸之內店是2013年開設。千疋屋總本店就是店名,不是真的『總本店』,

大約是有分家出去的緣(銀座千疋屋於1894年創立),店名需與之區分。

東京很不熟的我,忘了基於何種緣故,在年少時就知道這家店,日後寫了個短篇

小說《千層屋》,篇名靈感即來自於千疋屋!^_<

 可惜需要排隊,否則我很想來這緣分奇妙的店家吃一盅水果聖代。

 

 

離開KITTE大樓時在轉角發現的花店已在大舉展示華麗的初夏紫陽花。 

我的美感品味很少傾心於華貴艷麗派,唯獨對紫陽花例外。

因為她的盛世美顏中蘊含著堅韌的生命力;更因為與她的初遇記憶難磨滅。

紫陽花約:祇園白川 可可市集〈CACAO MARKET by MarieBelle〉 

 

  

尾聲以紫陽花做結是我所願------。 只是太過偏心非我所願。@@

 

 

初次搭乘的N'EX(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成田エクスプレス)還是要記上一筆

行前擔心的東京車站大迷宮因為指標清楚(由中央口一路看著地上就好 XDDD)

順利就找到月台。

 

 

預留時間充足,還有餘裕買火車便當。種類之多,眼花撩亂啊!

 

 

節省版面,兩款便當各只秀最佳那一面。^_<

兩種都好吃。火車便當不踩雷,大約是我們不怕吃冷食又容易滿足之故。

 

 

東京再會!希望下次不只是路過,而是專程來拜訪!^_<

  

 

相關閱讀:

好逛好買好躲雨的 京都文化博物館 ^_^ 

紫陽花約:祇園白川 可可市集〈CACAO MARKET by MarieBelle〉 

 

東京車站:http://www.tokyoinfo.com/

三菱一号美術館:https://mimt.jp/

千疋屋總本店:http://www.sembikiya.co.jp/shops/shop_marunouchi.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