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谷公園是廣島縣的賞楓重鎮。查詢各楓況網站時,此處的照片幾乎都是以紅橋

橋頭為代表!因而讓我對紅葉谷公園的景色充滿疑惑。@@"

這張照片是從溪谷另一側拍紅橋。橋頭照因為人流雜沓,根本無法拍。

 

紅橋上人潮如水,唯有溪谷清新靜謐—如果不往岸邊看的話。 ^^"

 

我們看橋上遊人如潮,決定暫時不往那頭行,先在此岸的溪畔小路走走。

 

這條小徑寧靜許多。 很難想像對岸人海洶湧。XD

 

 

幾步之遙,幽秘的氛圍宛如森林之中。

 

 

上文提過的岩惣旅館獨棟房就面對著紅葉溪谷。

宮島.千疊閣.岩惣旅館(Iwaso)  

 

 

 

 

 

悄悄窺探旅館的某個角落!

 

 

溪谷這一側則可以大方欣賞拍攝。

 

 

 

 

以廣島縣代表性的紅葉景點而言,這楓況讓我無言! ><"

已經看過不少京都絕美楓景,讓人變貪心!也因為遊客太多令我興致不高,

接下來的探楓行程,老爺自行前往,我則在小徑入口的平坦大石上等候。

 

對著溪谷而坐,陽光刺眼,因而我半斜著身子望向藍天與岩惣旅館的獨棟房。

等待,時間會緩緩拉長,我拿出手機玩,竟然接收得到歪壞想來提供的是

岩惣旅館,不過訊號並不穩定,有時會斷線!

 

 

另一方面,老爺上山忙,紅葉谷公園小丘中偶遇鹿兒悠然躺臥銀杏落葉上。

這回秋遊宮島,小鹿數目遠比2008年初訪時稀少,或許牠們都在彌山老窩巢懶下山?

宮島今昔.芝居茶寮 水羽 

 

 

紅葉谷公園小丘上的四宮神社。

 

 

 

坐等太無聊,我決定挪動發懶的雙腳,自行過紅橋,爬上山丘看看。

 

  

剛過紅橋就遇上這隻小鹿在遊客中穿梭覓食。

 

 

雖然是貪吃模樣還是超可愛,蹲在一旁的日本美女好開懷。

 

 

眺望剛剛等候之處的溪谷。

被小鹿療癒後決定繼續爬上山丘去。

竟然在眾多人流的階梯與老爺碰到面,於是又再相偕上山丘。

 

 

之前並未約定時間,這次兩人約定確切碰面時間,在四宮神社前再度分道揚鑣!@@

老爺繼續上山查探,我則是在溪谷周邊漫遊或小歇。

 

 

老爺由四宮神社上的階梯俯瞰。

 

 

四宮神社。

 

 

 

 

路途中偶遇山村茶屋。

 

 

回首。

 

 

 

 

山村茶屋的腹地是私人所有?總之要點單才能進入拍照。

 

 

不懂日語的老爺光靠肢體語言就懂規矩了!於是,點了抹茶。

 

咕嚕嚕喝了抹茶,紅葉饅頭稍後拿下來跟我分享。

 

 

重點是這視野!山村茶屋所獨擁,花點茶資太值得!^__^

 

 

還可遠眺豐國神社的千疊閣與五重塔。

 

嚴島神社海上鳥居也一併入鏡!唯有此地能得見!

 

匆匆下山忙,老爺事後嘆息時間短,始料未及有此小秘境啊!

此回看似悠閒的宮島一日遊,其實時間還是不太夠,因為地形起伏頗費力。

也沒時間搭纜車上彌山,是說上彌山健行 我肯定沒辦法!><

 

 

 

 

往彌山的登山道。

 

 

旁邊是乾涸的石頭溪谷。

 

 

 

 

 

 

隔著溪谷另一側就是建於九世紀的大聖院。

 

 

沒有多少楓葉的大聖院,老爺只是門前走過。

 

    

 

 

 

大聖院附近偶遇的幼鹿。

落單的牠似乎很無助,時時叫著,鳴聲哀切。

 

 

 

 

 

 

 

 

 

 

我再度久候無聊,倚在紅橋旁拍溪谷。

 

 

老爺回到紅橋與我會合後,紅葉谷公園賞楓記就此落幕。><"

 

 

 

本日最後一個宮島行程將是嚴島神社。

 

 

前往嚴島神社時的宮島街巷風光。

 

 

寫文時深感宮島山海夾;地起伏的特色與幾日後前往的尾道有異曲同工之趣。

  

 

有本宮島大飯店(宮島グランドホテル 有もと)讓我很想住看看!

不過,顯然是住不起!><"

 

 

下一篇就來看看我等候多時(我則是等候多年)的海上嚴島神社吧!^^

 

 

相關網誌:

宮島.千疊閣.岩惣旅館(Iwaso)  

宮島今昔.芝居茶寮 水羽 

宮島.海上鳥居 嚴島神社×往事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