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6月中旬至下旬 

 

八十四歲高齡的老媽在四月中跌倒,因而需動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手術後返家

休養復健至今已將近四個月。她跌倒當時我人在日本,回家陪老媽的小妹與老媽

都屬天兵級,竟然不以為意;延誤送醫四天!我返台後直奔手術室外,之後人丁

的一家子(大妹夫婦剛好在當天赴日旅遊)兵荒馬亂,好不容易到了五月底

才稍微能歇口氣。

端午節前家裡又恢復老媽與我的兩人日常了,不過老媽尚須復健,由我陪她去醫

在家附近的文武廟走走,這是我們母女倆另一階段生活的開始------。

 

 

文武廟的綠草坪上放著熱鬧的燈飾。

 

 

為了五月節搭的紅白色棚子旁,老媽拿著助行的四腳架在練習走路。

 

 

初夏熱氣漸蒸騰,但有風微微,不至於難受。

我陪媽媽走一段,超級愛流汗的體質讓我躲到樹蔭下看書納涼。 

 

 

這一天帶來的書,其實只看幾行!不時要注目老媽的『進度』與狀況。

扇子是讓老媽休息時搧風用。

 

 

母女倆一起坐在木椅上休息時,我追拍起覓食小鳥,牠應該算是定居此處,常常

見蹤影。

 

手機難拍的好,有拍就好!XD

 

 

端午節過後幾天,大約是6月中旬,我們另一次的文武廟黃昏散步。

 

 

老媽練走一會兒之後,休息時間我幫她拍一張照片。

老媽身上的桃紅衣衫是大妹帶回來的,質地柔軟很舒服。

 

 

我建議晚餐就去附近的 NU PASTA 吃。

這類西洋食物 對老媽而言不是那麼容易接受, NU PASTA 她第一次來。

 

 

因為離家近,我倒是來過將近十次了吧!不過從未拍照。

這回就多少拍一些,當作紀錄,畢竟與老媽一起吃義大利麵很難得。 

多年前大妹一家曾在台北的BELLINI Caffe招待老媽,花了數千大洋,老媽卻嫌得很!

名店尚且如此,我還敢帶她來吃平價義大利料理!只能說是膽大包天! XD

 

 

老媽這回手術後,因為行動不便,很久沒有外食了,我建議來此是為了轉換氣氛,

希望她單調沉悶的復健生活有點變化與樂趣,即使是西式料理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吃出生活的新鮮滋味。

 

 

小鎮的 NU PASTA 是窄長格局,不算寬敞。

 

 

簡約的擺設還算討喜,唯一缺點是廚房在店內前方,生意好時,會飄出油煙味。

 

  

 

 

 

 

 

 

西洋料理中老媽大約最愛酥皮濃湯吧!有這道,這一頓應該不會被嫌棄。

 

 

我幫老媽點的義大利麵是清炒蛤蠣白酒,最安全選擇。

 

 

我自己的金沙鮮蝦燉飯,拍糊呈黃很無奈!

老媽對我老拍食物也很無言,她覺得拍照就是該拍人物,其次是風景,拍食物是

莫名其妙,邪門歪道! XDDD

幸好這頓晚餐她還算喜歡,能夠出來晚餐的喜悅轉化為味蕾的滿足吧!

 

 

餐畢,天色已暗,迎著晚風慢慢走回家。

 

 

天際的雲戲好美麗,可惜手機拍不來。

 

 

回家的路途上遇見出來運動的表哥,陪著我們走一段,媽媽與表哥說說笑笑,

開朗樂觀,很難想像一個多月前她在醫院中吵著要自殺呢!@@"

 

那段日子不容易,但我還算平常心。

 

 

6月底,我們母女倆搭上計程車,『遠征』台中吃飲茶。

起因是老媽懷念起多年前她與友人在中友百貨的飲茶記憶,於是我幫忙查詢,

結果發現當年的港式飲茶餐廳依舊在,於是饞蟲作祟的兩人就出發了!

 

 

老媽說裝潢已經大不同,還頻頻問我大片窗外的建築與山丘是何方?

我是路癡,東南西北分不清,又是第一次來,哪知窗外是何處!

格友若是知曉,請告訴我答案!

 

65215500_2818429538227594_6729024107020550144_n  

老媽想回味的是推車巡迴桌間的點食樂趣。

滿滿一車看來很豐盛!這是小菜推車,還有蒸籠推車,燒臘推車。

原本就是童心老人的媽媽,雙眼發亮哪!

 

 

蜜芋頭又甜又鬆軟,超好吃!

芋頭控的我節制慾望 只吃一塊,免得小胃全被芋頭塞滿!

箭竹筍是我點的,全數自己吞下肚,老媽絕不幫吃的!哈哈 

 

蝦仁腸粉,好吃是應該。

 

 

奶黃蘋果酥。

兩人狂點,這道吃不完打包。

 

 

蒸籠推車上點來的鳳爪與香菇蝦球(自己取名)。

 

 

非常美味的香菇蝦球,推薦。

 

 

水晶鮮蝦餃。

這時我們發現怎麼全是點蝦子啊!

 

 

蘿蔔糕也不錯。

 

 

打包的鮮蝦腐皮捲。

又是蝦!真是好瞎的母女檔!

 

 

桂林馬蹄條。還是得打包兩條回家!

 

 

芋頭西米露,無法打包,只好合力吃完 鼓腹而歸。

 

 

京悅港式飲茶旁邊是瓦城,媽媽蠻好奇滴,不過泰式口味不是她的菜,拍照就好。

我們在中友隨便逛兩下 即打道回府,純粹就是來吃飯。

 

老媽日漸邁向康復之路,是我們的福氣,過程中的點滴都是生命經驗

如今她能吃能喝愛吃愛喝 就是幸福。如常飲食起居,何等平凡但也何等難得!

一呼一吸,一飲一食,都是恩典,在這安全的宇宙------!

簡單記錄日常,提點自己 日常是至寶。

 

  

 

 

相關網誌:

《鹿港》初夏食光(石二月、LeeLi's、掬翠拾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