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紅葉的永觀堂』, 我最難忘懷的形容是2013年初訪後,將相機圖檔秀給

當時高一的兒子看,他立馬下的評語『好像人死後會去的地方』!哎!這位水瓶

男孩可以說話不要如此直白又彎曲嗎!當下我還真是秒愣,之後才意會,古靈精怪

水瓶男的真意:這個地方之美簡直是天堂仙境(真希望他學會這樣的修辭 @@)!

京都紅葉旅:絕美永觀堂‧回首阿彌陀 

 

 

關於『紅葉的永觀堂』,老爺這回的理解似乎是森林的永觀堂,否則他絕大部分的

鏡頭視野為何都投注在楓樹與楓樹間?這次若是光看照片,絕對會感受到楓樹林間

有秘語飄送,卻無法得知永觀堂的真貌! 於是,我致力於消除這樣的印象!大舉砍

伐楓林照! XD

 

 

對於我而言,紅葉的永觀堂依然是讓人目眩神迷處!

包含一年比一年誇張的無盡人潮也無法掩蓋永觀堂紅葉之美。

關於人潮,老爺的哲學是『看著楓葉就好,別看著人』!

 

  

我們依然照著2013年的方式,由側門進場。

一入場就是楓紅鋪天蓋地迎接式!

光是側門圍牆內的紅葉之美,就讓場外遊人喀嚓無止盡。

 

 

 

 

楓林裡一瞥放生池上錦雲橋

 

 

 

 

 

 

放生池倒影與多寶塔。

 

 

奢味善哉的旗幟好風雅,但周邊人潮宛如菜市場!

2013年11月21日早上來還可以在茶席上舒心喝杯熱呼呼的茶。

但今日人潮之雜沓,讓人毫無興致入座茶席。

 

 

還是遵循老爺的哲學,把目光投注在楓葉上吧!

 

 

弁天社對面即是茶寮,空景是擠在人潮堆裡拍來的! 

 

 

 

 

  

 

放生池。

 

 

 

23715052_1501055816676057_297365501_o  

手機版如何?  

 

 

池畔橘黃楓葉太美麗,我們彷彿都聽到喃喃咒語傳,競相擠到前 朝拜!XD

  

23660495_1501055576676081_1788325163_o

 

 

茶寮前方人潮密,潛到後方當間諜!XDDD

 

23714935_1501055710009401_1480767224_o

拍照有趣處就是人人視點不同。

即使是同一個地方,每個人想納入的框景都會有差異。

 

 

 

 

茶寮附近有画仙堂 ,我特來尋覓2013年画仙堂前驚艷的硃砂紅點黃葉(自個取名)

,可惜黃楓不知何處去,倒是画仙堂依舊展示著關口雄揮奉納的圖畫(襖絵)。

早與老爺『分道揚鑣』的我獨自進場欣賞,堂內禁止拍照,而記憶日漸模糊,只記得

當時小小的惆悵(尋楓不遇)與欣悅(賞畫心緒

 

 

因為10月底貫穿日本列島颱風的影響,日本各地楓葉數量減少,葉面受損,

呈色也受波及。永觀堂也無法倖免,與2013年的楓況相較,密度與色彩都稍遜。

 

 

自然災害難閃躲,抬眼望藍天,長青松柏好樣的,楓樹緊挨著取暖! XD

 

 

上御影堂前,像水底魚兒再度合流的我們繞著庭園又轉了一圈。

 

 

碧雲天 黃葉地 秋色連波 波上寒煙翠------ 

這片午後銀杏地讓人想起歐陽修的《蘇幕遮》前半段!

 

 

《蘇幕遮》後半段,大詞人羈旅異鄉,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啊,不過我可是

開心旅人—看著絕美銀杏織錦毯不驚喜驚嘆也難。

照片雖拍糊了,可糊得好啊!那銀杏黃葉地原本就宛如夢境般朦朧,尤其是在

這冷風呼呼的南國島嶼;中年女子迷濛的記憶裡------。

 

 

那時節,小徑上遊人如織,但別將焦點擺在人影,眼光放遠在飄飄然落下的銀杏葉

與四處伸展的楓葉就好!

 

 

 

 

之前紛雜人潮裡各自為政的兩人再度會合,少不得要多拍兩張獨照。

 

 

豈知在夢庵又走散!@@

本來說好我在夢庵前等待去上洗手間的老爺,誰知在夢庵賞景好一會,出來又等了

好一會,還是不見老爺影,於是我往御影堂方向走,想說會不會是老爺尋我去了?

但是人潮滾滾中哪裡找小個頭的爺!還是等著老爺來『認領』高調紫外套拿拐杖的

比較快吧!於是又回頭,就在半路相逢了!@@"

 

雖說老婆不見人影,老爺依然從容不迫,邊拍照邊尋人! 

 

 

爺兒覺得大不了飯店見,但錯過好景豈不可惜!

能這樣樂觀舒心的還真不多見!

 

 

 

 

 

 

一路美景隨,希望我也能如此寬心地邊拍邊找啊!><" 

畢竟兩人身上都有日圓,真找不到人,直接回飯店就好!

 

 

可惜我多少還是有些焦慮,看來心性還需多加鍛練!

 

 

其實一入永觀堂,老爺就奔向楓葉叢,看得出情熱躍躍,急著投入佳人懷。

我雖目眩神迷,但心底寧靜謐謐,緩緩環視不急切。

 

 

為了楓火佳人而忘情黃臉老妻一事,我倒也不計較。

我的『秘語』是:『我們都是獨立的靈魂』!光是這一句,就會讓我心平氣和!

 

 

 

 

以上數張都是老爺『尋妻』路途上的的楓華!

 

 

就在這附近又碰頭了!

碰了面,兩人都歡歡喜喜呢!老爺還說他在夢庵進進出出好幾次,大家都望向

窗外美景,只有他數著裡面人頭,後來覺得真傻,看地上就好了啊!金屬拐杖

會閃銀光多顯眼啊!除非虎克船長也來賞楓! XDDD

感覺也是在耍冷捏!

 

 

御影堂前楓華依舊,遙想2013年,那時有陽光輝耀。

如今幾番風雨晴,攜手再訪當年讓我們折服的御影堂及建築群吧!

 

 

 

 

 

相關網誌:

京都紅葉旅:絕美永觀堂‧回首阿彌陀 

 

永觀堂 官網http://www.eikando.or.jp/haika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