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的夜景舉世聞名,但是我無心無力也無暇欣賞,

因為剛來美國的前幾個月有無數的事要處理;要學習,每天

都忙到精疲力盡,也
故意忙到精疲力盡,好使自己倦極而睡,

忘了煩惱傷心;忘了已離開台
灣千重山萬重水;忘了H與我

之遙更甚千山萬水
忘了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他了直到有一

天在親戚家作客,高樓上的豪華公寓裡沒有什麼可忙的


開始感到不安。大家早早就要入睡,讓我單獨一個房間,臥

房裡好大一
面落地窗,窗外是燈光燦爛的舊金山之夜─真

是美,美到極處了,卻令我淚流不止。從來不知道自己會

有這麼多眼淚,永遠流不完似的,淚眼朦朧中,點點燈火

變得迷離流爍,那時刻,我想念著H,極端的想念,想得心

痛如絞,彷彿整顆心被無數條繩子綑綁撕扯。初來美國時,

稍一分神被思念攫獲時,心口也會抽疼一下,但只像用線

繫著心尖,冷不防地拉一下。因為平常我不給自己空下來

的時間,不會任自己的感情氾濫,平常也沒有這麼美的夜景

,勾惹起我決堤般的思念。壓抑太久,相思太烈,胸膛裡堵

著一團鬱氣,怎麼哭也哭不完。夜慢慢深了,風越來越涼,

舊金山的煌煌燈火,繁美
星辰,不,是天上星子墬落凡

塵吧!散佈在人間卻揮灑得更晶瑩燦亮。』

    『淚慢慢止了,被風吹涼吹乾了。我坐了一夜,對著最

美麗的夜景,最
哀傷的夜晚──在舊金山。』


   
孫浩抬起頭,望著窗外有萬點燈火的舊金山,也終宵難

成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