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521

 

  

DSCN4335

日本最古老的染井吉野剛賞完〈弘前櫻花醉:古堡櫻瀑 花簾幕〉 。

信步來到這很容易被忽略而過的建築『与力番所』。

〈与力是江戶時代的官職名,約等同於目前的警察署長。番所類似如今的辦公廳〉

這裡目前做為茶屋,寫著【抹茶一服】的小招貼,很不顯眼。稍微拐進這小庭園,

絕美景致緩緩展開。

 

与力在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E%E5%8A%9B

 

DSCN4342

早上九點我們是第一組來客。親切溫煦的女將與我閒話家常。

我單字型、幼兒級的日語當然無法順暢說明許多事!

但是和藹的奶奶級女將很溫柔地說:『這樣〈日語〉就足夠了。』

女將聽我讚美弘前城,還請我務必要重訪!^_^

 

DSCN4343

服務人員全數穿和服。有好幾位是奶奶級的年紀。

 

DSCN4349

抹茶一服500日圓,溫潤甘美。附紅豆餡小甜點,餅上烙印著櫻花。

落櫻時節,櫻花瓣四散飄飛,座榻上隨處撒落的櫻花瓣像是匠心獨具

的裝飾,其實只是花兒無心地棲身。

 

DSCN4357

沒多久日本人客紛紛湧至。

轉頭端抹茶的我還順勢偷覷,不改好奇本性!^^"

【抹茶一服解語劑  許我窺得櫻花秘】

我本想這麼吟詠,卻讓這笑場畫面壞了好事!><"

 

DSCN4361

靜心賞這片落櫻如雪的景致吧!

喝完抹茶的我們不忍立即離去,徘徊在茶屋前,竟遇上了無與倫比的

大吹雪!風一陣陣吹,雪一陣陣落!

一個大約3、4歲的日本小男孩在旁邊興奮地喊著:『ゆき!ゆき!』

〈雪!下雪了!〉。

 

DSCN4434

櫻花瓣以絕美之姿 如雪 紛紛墜落!

 

DSCN4460

滿開與吹雪一次賞足的幸運地!

 

DSCN4465

如此勝景!無言可喻!

 

DSCN4486

唯有癡癡凝視。

 

DSCN4490

這粉紅櫻花芳名《東錦》。也許可以改為:冬景。 XDDD

 

DSCN4497

天使的花環也不過如此。

 

DSCN4503

最美麗的新娘捧花依偎在藍天下!

 

DSCN4506

我的 小藍 在櫻花樹下滿身拂了還滿地沾著無數櫻花瓣!

早上5點多出飯店至今只喝了蘋果汁與抹茶,於是把台灣帶來的土司和

仙台買的毛豆麻糬拿出來,在這櫻花樹下野餐。

 

回家之後發現有好些櫻花瓣都隨著我們飄洋過海回到台灣!包括小藍的

椅背小袋、我的斜背包,老爺鋪在地上當野餐墊的粉紅塑膠袋統統都有

花兒藏!

當我從行李中一一拾起有些褪色的粉白花瓣時,旅行的記憶乍然翻湧,

是甜美與思念交織混紡成的感動。我想像那若是一方櫻花手帕,交叉

相鄰的圖案,一格是甘甜,一格是思慕!

 

DSCN4507

是粉雪?是飛絮?密密點點令人憐!

是花兒飄舞墜落,以柔嫩櫻頰貼地!

 

DSCN4521

成就了這番絕美!

 

DSCN4525

只能笑著,說不出來的感動滿胸臆!

 

DSCN4527

如今才深深感受到日本人愛櫻花的心情!忘情賞花一個多小時!

 

DSCN4529

時陰時晴的春日,我遇見櫻花!

陰也好晴也罷,沒下雨就是造化。 櫻花雖美,花期難測,

去年此時,花初開;今年此日,花吹雪!你要如何捕捉花期!?

唯有靠天意!

 

DSCN4530

因為無法預知會有哪般的相遇!旅行才會充滿驚喜!

 

【抹茶一服相思水  解我幾番櫻花醉】

咦!還在琢磨這歪詩! XDDD

 

 

相關閱讀:

弘前櫻花醉:迢迢長路到青森 

弘前櫻花醉:柿源美食 櫻流毯 

弘前櫻花醉:古堡櫻瀑 花簾幕 

 

弘前公園官網:http://www.hirosakipark.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