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28

 

                                     

DSCN4540

發表了弘前櫻花醉:抹茶一服 櫻吹雪 之後,秋風吹起,在我最愛的沁涼天氣裡

,不知什麼緣故有些憂思開始瀰漫,是我慣有的諸般舊疾在夏秋之交又翩翩大揮

衣袖嗎?但我已經決定與這些宿疾和平共存了;還是絕美景致誘發了我心底深埋

悵惘?

還是來看看弘前城美景吧!可這張 花落飄零 的圖還真是淒清!^^"

 

DSCN4547

城濠裡的落櫻經過前兩日的雨打風吹,嬌顏褪色灰濛濛,看來好寂寥。

 

DSCN4557

可以站在生命的高處俯瞰自己的艱難且淡然處之嗎?

我總是如此期許自己,只是偶而精力不足,後勁疲軟。

可旅行時我從未喪氣憂鬱!宿疾也如神隱,消逝無蹤。

 

DSCN4587

四處遊逛早已不辨方向!任由『導遊』推著走向西濠。

 

DSCN4594

西濠旁的櫻花小徑,吉野櫻猶自盛開。

 

DSCN4603

以粉白吉野櫻為背景嗎?其實我是襯托如雪櫻花的配角!

 

DSCN4618

坡上吉野櫻滿開兼頻頻吹雪,雖無方才茶屋的勝景,依然驚喜連連。

 

DSCN4614

小坐櫻樹旁,看我笑容若無憂。

 

DSCN4617

旅行中我從不會想像這片繁花落盡之時,只期待相會有時,重逢之日。

 

DSCN4623

不會設想日後將如何的我 就這樣顛顛撲撲一路走來。

 

此處名為櫻花隧道。據說櫻花有八美:花隧道、花吹雪、花絨毯、花筏、

花吹堆、花倒影、冰雪櫻、夜櫻。這回弘前賞櫻我一口氣就欣賞到七種!

仔細想想,因為我是紫微在遷移宮,最適合旅行的命格呀! XDDD

 

DSCN4626

西濠遊船也是弘前名景!幾乎都是儷影雙雙的情侶。

 

DSCN4628

思量再思量,還是決定不划船了。

因為冷風颯颯,天際烏雲滾湧,心思細密的老爺怕下雨。

 

DSCN4638

沿著西濠慢慢走,沿岸櫻花隨風搖。

 

DSCN4658

往回走到春陽橋。

 

DSCN4649

從這個角度看西濠,遠方的灰藍山影是岩木山。

 

DSCN4650

讓我們在人生的河流上同心向前吧!

 

DSCN4659

西濠旁的老櫻樹不屈不撓,毅力堅韌。

 

DSCN4644

小溝渠水色清,櫻花飛落任漂流。

 

DSCN4670

一對鴛鴦在水中嬉游,數個鏡頭對焦於牠們皆不賣帳,立即上岸。

要拍合影也難,扭來動去理羽毛兼東張西望,沒一刻安靜! ><"

 

DSCN4676

揮別小鴛鴦,走過波称橋。

我們的 12小時 弘前纏綿旅還有很多樂趣!^O^

 

寫完這篇小記錄,我的秋日朦朧灰霧已消散不少!^_^

希望格友們別讓這篇文裏稍帶灰色的敘述語調影響。^^"

 

不知大家有沒發現灰塵棉絮為什麼都是灰色的呢?其實灰塵裏面

包含著各種顏色,但不管紅白黃藍綠,混在一起後就會是灰色!

這在日本綜藝節目中有實驗證明,大家不用費心再試,但若不嫌

麻煩,不妨試驗看看。也可以用各種色彩的顏料混一起,應該是

灰色!XD

說了這許多我究竟想表達什麼?其實我覺得人生就像灰塵!啥?

以我為例,旅行的快樂是粉紅色、健康不佳是黯藍色、老爺真心

待我是橙黃色、父親去世時的創痛是深褐色、看書的愉悅是天藍

色‧‧‧‧‧‧。加總之後,還是灰色!

 

所以我說人生像灰塵!XDDD

 

但灰色沒有什麼不好,那是陰影與光亮的組合,其實是一個中性

的色彩。要承認內在的陰影,才能以精神的光亮照耀它。

所以當你撿起地板上的灰色棉絮時,不需煩惱嫌惡。它只是在提點

我們:生命中不會盡是壞事,也不可能一路順遂。

好好壞壞,加起來就是灰色!

 

下一篇我會正經說旅行,不會再如此天外飛來一筆,敬請安心閱讀。

^_^

 

PS:關於色彩學相當有趣喔,七彩的加起來竟是黑色

      !三原色混和後也是黑色!但如果以多種顏色調和,灰色

       就會現身!可是光的三原色加起來卻呈白光閃亮!!好有

       意思呢!也增長知識了!這些都要謝謝格友們的提點呀!^O^

      

 

 

相關閱讀:

弘前櫻花醉:迢迢長路 到青森 

弘前櫻花醉:柿源美食 櫻流毯 

弘前櫻花醉:古堡櫻瀑 花簾幕 

弘前櫻花醉:抹茶一服 櫻吹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