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說好今年春天不來日本賞櫻的兩老,終究還是難敵櫻花誘惑!重訪北國函館!^^"

這一回我對賞櫻抱持平常心,倒是老爺患得患失,每天緊盯櫻花前線,期間二度訂機位

,我也只好跟著瞎忙!XD

因為爺兒的假期只能安排在五月初,剛好碰上日本的黃金周,與函館櫻花滿開預測日有

一點小落差,讓老爺超緊張,每天都在祈禱!@@""

我雖瀟灑說『別擔心,你一定可以見到櫻花,至少能賞到吹雪』,但還是有一事讓我很

頭疼,就是黃金周的飯店既貴又難訂,尤其是要連續住宿更難!老爺一時興起要去見見

櫻花戀人!完全沒想到一房難求的窘境!我只好每天N次上網搜尋,從天天換飯店到兩日

一換,有一天奇蹟般讓我訂到一家可以連續住宿,價位又在我們(其實是爺說了算@@)

接受的範圍。這一家誤打誤撞來的飯店後來也成為我們旅行時的樂趣之一!

飯店搞定,其中不少微插曲就此略過!沒想到出發前兩週換我有狀況,胃腸老毛病突然來

攪局且比以前持續更久!讓我有些小煩惱,但是當然不能喊卡,光想到我為了訂飯店所費

的周折心力,豈能輕易說不去!還好出發前腸胃狀況已好多了,旅行期間完全沒問題!

♪(。•ᴗ•) 

 

 

幾番波折後,終於出發。

隔著玻璃窗有點霧濛,但飛機上看見函館大地,還是很感動啊!

最左邊是難忘的立待岬(歌詠立待岬 )。右上方是函館山。

 

 

函館是我與老爺自助旅行的起點,對我們而言是一個特別的城市,當然也是鍾愛之地。

尤其是老爺,超喜愛五稜郭的櫻花!飛機裡看到左上方的五稜郭塔下一圈白色櫻花海

,樂嗨嗨呢!之前的忐忑完全消散!

我的位置與眼力都不利,只看得到塔影,櫻花?一片朦朧啊!

 

 

第一天下午抵達函館,我們選擇了與函館機場很近,位於上湯川的特拉彼斯修道院

(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也有人簡稱為天使園。

 

 

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創立於1898年,是日本最早的女子修道院。

因為是無料景點,幾乎是團體觀光必訪地,但我是第一次來!

 

 

5月2日下午天氣陰,雲層很厚。雖然不利拍照,還是滿心喜悅。

大天使聖米迦勒的塑像在低沉雲天下反而頗有氣勢。

 

維基的說明: 米迦勒彌額爾希伯來語מ יכ א ל Micha'el 或 Mîkhā’ēl拉丁語Michael 或 Míchaël

是在《聖經》提到的一個天使的名字,父神所指定伊甸園守護者,也是唯一提到的具有大天使頭銜的靈體。

米迦勒這個名字的意思是「與神相似」。《聖經》的記載顯示,與撒旦的七日戰爭中,米迦勒奮力維護上帝

統治權,對抗神的仇敵,的確名實相符。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1%B3%E8%BF%A6%E5%8B%92

 

小小的修道院有櫻花烘托,讓人流連駐足! 

 

 

 

 

聖母像右側不知品種的櫻花,粉嫩嫣紅,我很愛!

 

 

 

 

修道院這景點我曾經在2013年的函館追櫻行建議過,但當時不知這裡有櫻花,老爺

不為所動。 後來一獲知有櫻花賞,立馬排入行程,看看這人有多迷花戀蝶呀!XD

 

 

 

 

 

 

沿著階梯往上走的回望。

粉白櫻花如雲似霧,悄悄暗示著我們此番櫻見旅行;處處遇滿開的幸運!

 

 

上到這裡就無法前進了,修道院內部是不公開的。

 

 

歷經風暴與火吻的本館與聖堂 ,重建於1927年。

 

 

 

 

 

為這櫻花掩映本館而展開狂拍模式的老爺!

咦!早就如此啊!只是對有些地方的執念深一些!^_< 

 

 

 

 

 因為她與他都很努力,我也不好意思刪太多!

 

 

遇到一位爽朗的日本大嬸主動為我們拍合照!可是老爺太害羞堅持不曝光! 

 

 

回程的路上,當然還是與櫻花愛相隨。 

我們不知已目迎目送多少旅人來去!總之就是賴很久!

 

 

 

看吧!淨空照!就是賴著不走的成果! @_@

 

 

趁著老爺與櫻花約會忙,我自己溜進左方的資料室參觀(室內不能拍照)。

裏頭介紹修道院的歷史與修女的生活,最讓我驚奇的是她們每天凌晨3點半起床,

晚上7點45就寢!

展覽館裡還附設販賣部,大部分都是修女們自己手做的麵包糕點與各式小物,這是

她們收入的來源之一,若有中意之物,不妨買一點做紀念。

 

我參觀完畢,老爺也終於盡興! 

 

 

 

 

 

 

與修道院的櫻花貼臉頰道別吧!下一位美人兒還在等我們呢!XD

 

 

修道院對面的 市民之森 是我們跟 櫻花有約 的下一處。

這一樹滿開之櫻就在修道院對街。與時鐘映襯,別有奇趣,讓人想著滴答滴答

花開花謝不等人啊!

 

 

 

 

市民之森最著名的是販賣處的冰淇淋,幾乎人手一支,我們當然也不能落人後!XD

老爺說這樣拍已是老梗,我說管他老梗新梗!那換個方向吧!可冰淇淋尖端快融化了

,還是用這一張吧!這只是旅行紀錄,不是藝術展演。

 

 

本來想用這一片林木當冰淇淋的背景。^^"

 

 

其實市民之森不只有冰淇淋,它的櫻花林也算是函館人賞櫻的穴場喔!

雖然不像五稜郭那麼壯觀,但自有它獨特的清新寧靜。

 

 

我們坐擁一片小清新。^_<

公用停車場離這裡很近,冰淇淋販賣處也在附近,但就是沒有遊人,

只有附近住民來散步與遛狗。

 

 

那就好好欣賞大自然的贈禮吧! 

 

 

 

 

能夠與妳相逢滿心感恩。 

 

 

我們的原子與分子本相同,只是選擇不同的架構展現!

 

 

妳既是我,我也是妳!

 

 

萬物本同源!

可是妳多麼美麗啊!我雖難以企及還是想仿效!@_@

 

 

 

 

 

 

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燦爛綻放!

 

 

也一次又一次地涵養醞釀!

美麗的人生,無悔地活過!

 

相關閱讀:

函館春爛漫 

歌詠立待岬 

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http://www.hakobura.jp/db/db-view/2010/04/post-49.html

 市民の森http://www.hakodate-jts-kosya.jp/park/p_shiminnomori.html#gai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