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青葉之丘公園回到オニウシ公園時才發現這個說明牌!看來已經立牌很久!

我幾次經過都沒注意。原來這裡曾挖掘出日本先住民在5000至7000年前的

生活遺跡,應該有展示在旁邊這棟淡黃屋子裡,館名不詳,因為字跡已模糊! 

下回有機會再進去館內參觀吧!雖然下回應該是N年後!

 

 

鏡頭立即轉往雨宿櫻花樹下!

我實在不該再露臉了!但是比較接近雨宿全貌的只有這一張!@@"

 

 

2013年認識的老朋友了!當時花開模樣與今年又有微妙不同! 

櫻花即便年年有,每年景況各各不同!每一種花朵小小的差別;映在眼底也記在心上。

 

 

今年的雨宿開得好,可惜沒拍好!@@

雨宿站在小土坡邊緣,原先一旁有一個螺旋狀鐵梯可以登高望遠,今年來,鐵梯已撤

,讓我感受到一年年的點滴微變化啊!唯有雨宿還是以清新嬌容迎我,使人心花朵朵

開喔!

 

 

オニウシ公園的兒童遊戲場今日很受歡迎!

因為森町盛產章魚;所以設置章魚狀的遊戲器具!?

 

 

 

 

陽光在午後愈來愈燦爛!

悠閒走在這條路上,有一位錯身而過的中年婦女跟我說話,雖然無法百分百聽懂,

但我曉得她在向我推薦一棵一定要看的櫻花樹!是森町獨有的!現在正滿開呢!

打扮像農婦的樸實女子直到我回話才發現我是外國人吧!但她還是熱心指點方向。

 

 

有一點嬌小的粉紅櫻花,若非婦人指點,還真不知道她就躲在這角落!^^

 

駒場櫻,是森町特有種。

 

 

分不清她與另一特有種堀井緋櫻的差異!@@"

 

 

透光的花瓣輕靈俏麗!我們懷著喜悅的心欣賞許久。

 

 

圓滿嬌俏的這一株是超美型!不知品種,總之是櫻花!^_<

 

 

 

 

 

 

2013年我們未曾細細走過的這一片櫻花廣場,今日藍天打光,格外艷美。^_^

 

 

 

 

 

 

一本櫻自有獨特的風姿。

 

 

這裡命名為噴水池廣場,但在我的心目中,它是櫻花廣場。@_@

 

 

為了這一景,老爺等待許久!因為天晴;遊人傾巢出,還有其他攝手來搶拍。

老爺守候之時,我踱到廣場邊默默與花語。

 

 

站在低垂至肩頭的滿開櫻枝前與櫻花對話,其實我翻來覆去只有一句『謝謝妳』!

胸臆間有千言萬語,最終無一詞,櫻花搖曳撫慰,彷彿知我心,眼眶不禁又熱了!

 

    

就這樣站了好久!只有一隻在旁邊搗蛋翻垃圾桶的烏鴉陪著。 等拍照忙的老爺

守候完噴水池,招手要他過來幫我拍下櫻花實相。^_^

 

 

遠方的駒ケ岳也好熟悉了呀!這是再度上展望物產館的頂樓所拍。

 

 

展望物產館樓上也有以海鮮為賣點的麵店,我們曾說要來品嚐,結果還是沒吃成!

 

 

遠方一抹長長的湛藍是噴火灣(內浦灣)。

 

 

再見,森町櫻花!

 

 

回到森的車站,站前檸檬黃的福祉設施依然在。^_^

森町櫻滿開〈オニウシ公園〉 

 

 

紅色的布招是阿部商店的花枝飯(いかめし)廣告。 

 

 

 

DSCN6739

上車才開吃,車子搖晃,老爺不好拍開箱照,只好以2013年的照片代替!^^""

一樣是米飯軟糯花枝嫩,甜甜鹹鹹,好吃的一品。

 

   

在物產館買的小東西:栗子銅鑼燒、南瓜派、乾海藻。 

 

 

森町車站至今依然沒有電梯。

但往月台的通道上就可以看到海灣,視野好舒爽!

 

   

   

 

 

鐵軌緊挨著海灣,我每回來都歡喜欣賞!

 

 

 

 

 

 

遙望駒之岳與白雲,喜悅輕輕說再見,它們似乎也在殷殷叮嚀,悄悄話別!XD

 

 

相關閱讀:

北國櫻花行:道之驛 森町展望物產館 · オニウシ公園 

北國櫻花行:櫻花祭典 野餐樂 (青葉之丘公園) 

森町櫻滿開〈オニウシ公園〉 

森町櫻滿開〈青葉ヶ丘公園〉 

 

 walk_oniu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