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森町回到函館站,滿滿的人潮,大家幾乎都拖著行李箱,看來挺有趣(最上面兩張

空景是早上出發去森町時拍的),也不知道是度假回來;還是要來函館度假!

5月6日星期五,這一天是日本GW(黃金周)的尾聲了。

當天行程和2013年幾乎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沒在上 函館山 前先到朝市吃

海鮮蓋飯,出了車站直接就搭車去函館山。

 

 

函館山纜車站對面有元町配水場,配水場著名的吉野櫻已冒出嫩葉。

 

 

我已經是第三次來此,感覺很熟悉。不過纜車站為了因應大批遊客,一樓已改裝,

增設了好幾個售票口。

 

 

天還沒黑,遊人還不是太多,但與2013年相較已經出現雍塞前兆,我們在纜車裡

被擠在中央,與2013年可以透過窗戶欣賞函館市景的悠閒大不同。

 

 

出了纜車站,先到一樓出口外邊的展望台欣賞日景。

 

 

纜車線雖然有些礙眼,但這個位置還未天黑時就擠滿人!我實在沒有毅力等到天黑!

 

 

趁著人潮還未大舉湧現,先拍張照。

 

 

雲層雖厚,但是我深信能看到夜景,可遊客之多也讓我憂慮。

 

 

夕陽光湧入函館灣,隱約映照著漁船影。

 

 

這個空景要等很久!日本人之外,大陸遊客也很多。

老爺四處捕捉函館山景色時,我留在二樓賣場逛逛。

賣場中的人潮也只有滿滿滿三字可以形容!

 

 

日落之後大約還要30分才是夜景最美之時。今日天陰,沒有寶藍色溫。

函館百萬夜景的開闊視野是任何攝影作品都無法傳達的,難怪如此受歡迎!

我和老爺約定7點15分左右在一樓會合,為什麼要這麼早呢?因為還要趕回飯店吃

晚餐!@@"

 

 

非典型方向的函館夜景,老爺不知哪裡拍?他說最佳位置的展望台實在擠不進去!

只好另覓他方。無法忍受夜寒的我最後在一樓展望台擠到一個位置,透過玻璃欣賞

百萬夜景,站了整整40分,實在很累人!旁邊來來去去,有一對跟團遊的台灣情侶

一直在為了要不要等待陷入拉鋸戰!最終他們還是無法等到天黑。

 

 

這一張夜景的左下方是樹影,這是上下函館山的公路旁。

上函館山也可以不搭纜車,坐公車的費用較低,風光也不同,可以做為另一種選擇。

 

 

我們原本還想去2013年去過的山頂餐廳Genova喝個茶,結果Genova也是大排長龍!

如果可以在二樓的Genova或三樓的Legato臨窗欣賞夜景,我應該還不會慨歎『相見

不如懷念』!可罰站整晚,下山時又是無止盡的人龍,我們排隊等到天荒地老,因為

遊客太多,忙到翻的工作人員也無暇顧及老弱,2013年的優先禮遇不再!為了搭纜車

下山,又花了好幾十分鐘!

遊人太多讓函館山夜景的璀璨失色不少,我因而說『相見不如懷念』!可是老爺不同意

,他覺得即便遊人多,函館山夜景依然美麗無雙!我們下回還是要再來,只是該多留些

時間,等到最後!還有不惜排隊也要進入Genova!@_@

 

 

相關閱讀:

流連函館山 

北國櫻花行:函館 SPA&CASA 飯店(スパ&カーサ函館) 

 

函館山纜車站官網:http://334.co.jp/

 

 

CatMainImg_GC

Genova官網照

 

CatMainImg_LP

Legato官網照

 

 

相關閱讀:

流連函館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