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0140_1041149442666699_5659892606202130036_n  

這個2005年在小樽買的七寶燒胸針,和本文主題無關, 只是夾帶在文章中給格友看看

—她在小樽也買了個類似的。^___^

說來這篇文章也沒主題的,就是一點點遊記加隨興說心緒!^^"

 

上個月12日,我循例跟老爺回他一年兩訪的南方家鄉—是個靠海的小村

火車上我看著長居大陸的台灣作家楊明寫的散文集《酸甜江南》。

 

   

我們都很客氣,回家前先吃飽,免得婆婆還要張羅!

循例吃了火車站對面的便當店當午餐,這一回要記錄起來,花雕雞還不錯,免得

我下次又忘了,畢竟隔了一年呀!如果是冬天帶兒子回來,通常會吃豪華些,

大小爺兒倆愛去這一帶的羊肉店解饞!

 

爺兒的老家是個老房子了!年代跟我家有得比拚。

這個家是狹長房,小鎮的家則是方正格局。 

婆婆跟我同星座,很勤快地打理家庭,不過年紀有了,總有些地方已力不從心。

公公跟老爺是同星座,哈哈!父子倆都很顧家的!

公婆待我很好,不嫌我遲慢。老爺說我心寬,雖然他還說我神經不纖細!><

 

   

二樓陽台。婆婆愛在這裡與頂樓弄些盆栽。

回來無數次,很少拍照,老爺在家鄉更是一根指頭也不想動。這回我特地

帶上相機,全由我來拍。

回婆家像個客,閒居無事,拍起照來也拍出些趣味了。

 

二樓的磁磚壁畫。

公公早年從事建材販賣,蓋房子時自家有磁磚賣,這屋子因而處處用磁磚,很有特色。 

這些磁磚壁畫都是廠商送的樣品,30年前房子二次裝修時,公婆拿來當貼飾。

當時還是少年的老爺要求公婆多貼一些瓷磚壁畫,但是公婆覺得太花俏,沒答應。

我們昨天談起這話題,倒覺得整條二樓廊道都是一溜壁畫也很棒,像個畫廊。

 

不仔細看,藍色的鸚鵡會神隱! 

當年販賣的磁磚畫花色除了風景鳥獸;水果花草;神像菩薩,還有裸女與清涼美女—

著名的維納斯誕生圖也有!

 

磁磚壁畫在神明廳。 

 

牆壁與天花板都用上磁磚。

老爺竟忘了這幅鸞鳳和鳴!我都稱為鳳凰于飛圖!他說看久了會產生

視而不見之效!U_U

這房間歷經好幾位主人,當年也曾作為我們的新房。^_<

三樓我懶得爬,有機會再去拍。

 

婆婆擺設的小玩意。

 

   

 

順便拍拍我出遠門必備的雜物小包(化妝包)、手帕、無拍照功能的原始人手機。

化妝包是2014年4月在京都府天橋立買的,翻上有鏡子,方便好用,已是愛物。

【海的京都 天橋立】:沙洲茶屋はしだて、浜茄子小徑 )

手帕是N年前在日本買的。幾年前偶然發現這幾條我遺忘已久的手帕!遂拿出來使用

,輕薄柔細吸水力佳又快乾,是一等好物!最近幾年買的帕巾沒得比(即便是日本貨

也一樣)!!也不知是我當年眼光好?還是以前的東西品質更好?後來我在手帕一角

發現【撫松庵】三字,上網搜尋,果然是京都舖子!

 

發現黑白功能,就玩玩唄!

 

    

 

這也是某種相機功能的呈現。

 

《酸甜江南》結合歷史人文、地方風景、美味饗宴,是本好看的散文書。

原本想寫個紀錄,最後發懶只拍個照,這樣! @@"

 

 

 

加拍一樓的磁磚地,每一塊的花色都不一樣!很有童心!

我覺得是愛去遊樂園玩的公公的主意!?

 

   

這些全是廚房的磁磚花色,從地板牆壁到天花板。

 

我們帶回來的兩盒漢餅,綠豆椪與鳳黃酥。

 

 

大姑回贈我們一盒月餅。

在車站月台很閒,就又拍了起來!@@

 

有包裝過度之嫌!難怪價昂,這是公司贈禮,不心疼。><

 

上火車也還在玩相機!

我喜歡這樣的時刻,小小的旅行,平凡相守的兩人。

偶而說我無聊還是回應要求的那個終生之人。

 

會留港島奶皇與晶沙酥給我的人。

寫這一篇文章前,因緣際會一起聽到劉若英的《後來》、《為愛痴狂》、《很愛很愛你》

因而想起《永遠的微笑》的人便把歌曲找來聽:

心上的人兒 有笑的臉龐 她曾在深秋給我春光
心上的人兒 有多少寶藏 她能在黑夜給我太陽
我不能夠給誰奪走我僅有的春光
我不能夠讓誰吹熄胸中的太陽
心上的人兒 你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 永遠那樣
心上的人兒 你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 永遠那樣

也許是因為這首單純至美的老歌讓我這麼說起這些瑣細的點點滴滴------。

如此平凡,但也是世上唯一的彼此,要盡可能獨立又和諧地慢慢走喲!^_^

 

回到向晚的小鎮。 

 

   

 

麒麟花也有笑的臉龐 。^_^

 

相關閱讀:

【海的京都 天橋立】:沙洲茶屋はしだて、浜茄子小徑 

 

撫松庵 官網:http://www.bushoan.co.jp/

《酸甜江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2776

《永遠的微笑》李心潔版本: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Qi92vJmv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