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出遊最暢快,兩老睽違數月騎著50cc機車沿著鄉道去彰化。

11月初的秋陽依然和煦,等紅燈時,鹿東醫院對面的田埂有引起我注意的植物。

老爺用台語說這是貓鼠歸!回家後查問才知是毛西番蓮。

 

 

小時候住南部鄉下的老爺會把這果子拿來當零嘴吃。

這一粒還沒成熟,老爺熟練地撥開三瓣外皮給我瞧瞧。

農人通常把毛西番蓮視為雜草,不甚歡迎,所以摘個一兩顆無妨,

我不會被控偷竊或追著跑!放心。

 

 

未熟果,不能吃。

 

 

這才是熟果。

 

 

裏頭有些微果肉與籽,我鼓勇嚐看看,微甜不酸,有一點像百香果。

後來才知道 毛西番蓮 又稱 野百香果。

老爺說他兒時的毛西番蓮大約有這顆的三倍大!

以上照片都是回程才拍攝,因為當時還沒吃早餐的我們趕著去彰化!^^""

 

 

一到彰化竟去肯德基吃早餐! 

不知有多少年沒吃這家速食店了!彰化肯德基的前身是芳鄰餐廳,我與老爺

婚前曾來此用餐------。遙遠的回憶,那時還年輕呢!

 

 

雖然裝潢變了,但對於芳鄰的記憶依舊在,也許當時的芳鄰就這樣永遠留存了—

在記得它的人心中。會這樣想是因為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我幼時居住過的老洋房

已被親戚拆除,高價賣出。建商在附近收購土地,日後那一帶的面貌將大為改變吧!

那條窄長素樸的新興街,充滿獨有氛圍的古街會永遠消失了嗎?

我想,它還是會存在,不管是在記憶裡還是在心中,或者在另一個實相裡------。

 

 

話說遠了!

咱們把鏡頭轉回肯德基的自助回收檯!設計得很不錯,所以要拍照!

因為在台灣,老爺照例不動一根手指頭,是我拍的,哈哈!

 

   

 

 

總匯歐姆蛋燒餅。

官網照比這張好,這張又比實物美!還好吃路沒麥,不然更失望!XD

 

    

套餐的拿鐵咖啡還要再加價30元。 

吮指嫩雞蛋堡官網照很豐富的模樣,實際吃也還好!

哎,速食就是這樣呀!

不過我還是開心,太久沒吃這種青春餐點了!呵呵!

 

 

原本是說要上八卦山走走新興景點天空步道。

但是天氣大好的周末,一台台遊覽車直往八卦山開,可見步道猶在熱潮中(目前

免費)。而且心血來潮的我一路上就喃喃唸著要去看《你的名字》,老爺不想與

遊人擠;也無法抵擋我的耳語攻勢,終於決定先看電影去!10點半的早場有點趕

因此買了12點的午場。還有不少時間,先到附近的市立圖書館走走,結果大門深鎖

似乎在改建

這一帶幾乎匯聚了彰化市所有的藝文空間:1895抗日保台史蹟館、文化局、文學

藝術館、公會堂------。我們選擇在圖書館後方的小空間閒坐,旁邊是公會堂

附近有人在閒聊吃點心;也有青春少年兄在練吉他,和風徐徐,氣氛悠閒,是一

絕佳的休憩地。

 

 

 

   

 

 

好久沒來的彰化戲院,模樣依然。

這一天是周末,觀眾並不少,我們提早上樓等待,因而看來有些冷清。

 

 

《你的名字》值得寫一篇文聊聊。

喜歡新海誠深心中仍舊蠢動著的純愛少年魂。

似曾相識燕歸來!

我們曾經都擁有那般清澈晶瑩的靈魂之光,思無邪!

也喜歡栩栩擬真的畫功,想像動畫師們孜孜不倦伏案的身影,

心底浮出另一種感動!

 

   

 

 

精神飽足了,又跑去大啖肉體所需! XD

彰化麥當勞這個座位設計真是俏皮!

 

 

我們是被這兩款期間限定的漢堡拐來的!

今日偷閒學少年,不管是電影還是食物!u‿u

 

 

西班牙辣味鮮蝦堡。

 

 

淡淡的辣味,的確有蝦! XD

青菜很多!考量最近的菜價,這樣一個95元也還行! @@""

 

 

輕啤香檸脆雞堡。

老爺為此堡而來!但吃不出啤酒香,讓他很空虛!哈哈!

單吃雞肉時確實有聞到啤酒味,一向味蕾敏銳的爺不知為何吃不出滋味!

想是平日蔥薑蒜辣椒吃得多,讓某部分味覺遲鈍了?⊙△⊙

 

 

雙茶花聖代。 

照理上頭要插一根脆笛酥,但這家麥當勞的脆笛酥竟然沒貨了!

我其實不在意,也沒注意!專心一志把上頭的鬆脆餅粒與阿薩姆茶凍嗑完!

據說還撒上台茶18號茶粉,但是我也沒有太注意!^^""

結果聖代都吃完了,店員竟跑上二樓來要拿發票好退我們49元!因為店長

發現他們賣出不完整的商品,說要退費,這一杯請客!u‿u

 

 

還吃!

看電影前經過蛤仔麵店萬芳,我搬出老台詞『這一家店也很有名』!

而且只吃西式餐點,我的台胃會不滿足!所以老爺只好再帶我來此吃碗麵。

 

 

肉燥飯是考驗店家的基本款。這一家有及格。

 

 

不過最出色的還是他家自己栽種的無農藥青菜!好大一盤地瓜葉才30元。 

考量到纖維質的攝取很重要,而且最近菜價貴!即使菜量多到讓我吃得像頭牛

還是默默將它掃完!@@

 

   

   

 

 

回程還特意去找毛西番蓮。

夕陽餘暉中,早上偶遇的花已無蹤跡,遍尋不著只好獻上網路照:

NPUST-BD-BAW00001-006-i   

 

 

戀戀今日,即使是這麼平淡如流水帳的一天。

流水帳就是流光誌!

再度這麼確信,念念今日是今日。

 

 

開到茶靡花事了的蒜香藤也奮力告訴我:今天就是最好的一天!

 

    

 

稍微相關的閱讀:

彰化微微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