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廳舊本館正面。

位在下立売通上,我們從上立売通來,計程車費剛好是1000日圓。

正逢午間休息時段,來來往往的男女,都被我當成是公務人員!^_<

府廳舊本館完工於1904年,直到1971年都還作為本館使用。目前則作為

會議室辦公室是全日本官廳建築物中最古老的一座,2004年被指定為

國家重要文化財。

 

 

每年櫻花季,府廳舊本館會舉辦觀櫻會,迎接遊人來中庭欣賞祇園枝垂櫻、

紅枝垂、容保櫻共六株櫻花盛開的丰姿。觀櫻會期間還會安排傳統音樂表演,

邊賞櫻邊聆聽妙音,甚為風雅。

今年的觀櫻會在3月25日至4月4日。 我們前來拜訪的日子是4月5日,因為今年

的櫻花遲開啦!雖然府廳舊本館的櫻花屬早開系,但若是3月底來,恐怕花朵還

沒開多少呢!

 

 

這一株是最著名的祇園枝垂櫻,是円山公園初代枝垂櫻之孫。

天氣轉陰霾,賞櫻的人又多,老爺匆匆拍兩張,就轉回室內,上二樓。

 

img_1162 官網圖 

 

這次京都府厅賞櫻的重點位置在二樓。

 

 

從迴廊的無數窗戶中賞祇園枝垂櫻。

 

 

老爺恍若栽入鏡影迷離地,繞著迴廊轉圈圈!

  

 

凝視著灰白天空下的西式建築與櫻花,在京都,這又是預期外的另一種櫻風采!

 

 

 

 

彷彿來到戲劇舞台!可以有無限想像啊!

 

 

譬如大宅邸裡的懸疑事件,或迷離愛情------!

 

 

老爺拍照繞著廊道轉圈圈 ,我則緩步在後自逍遙,還偷空去參觀了府廳中的

舊知事室,也就是以前京都市長的辦公室。↓▼↓

 

dsc_4189官網圖  

 

 

優雅的櫻花中庭,在這樣美麗的地方,不由得滋生出幻想雲。

不過,我的老狗創造力想得出的只有運命的邂逅離合!@@"

 

 

 

 

 

歷經歲月風霜的府廳舊本館玻璃窗的厚薄不一,透過不同的窗戶與角度就有迴異

的雅趣—我是這麼想的,於是執意繞著建築物轉,有一點傻呼呼呢!

 

 

 

這一株是紅枝垂,花色較紅艷,與祇園枝垂櫻隱約互掩映。

 

 

 

 

 

 

 

四面八方,360度環繞著拍!匍匐佳人前就是這態勢! XD

 

 

 

 

 

 

 

 

 

真希望自己就漂浮在櫻枝間(代演老爺心中劇)! 

有人就是這麼愛著櫻花呀!

 

 

  

 

終於降落人間!這回換成偷窺狂角度!躲在小門後看著她! XD

 

 

還是挨著佳人較愉悅,我們開始花下繞,中庭漫步走一圈。

 

 

我想尋找容保櫻。

它是六株櫻花中最稀有的品種,經專家判定兼具大島櫻與山櫻兩種特徵。因為此地

原是幕府的京都守護職上屋敷所在,遂以末代幕府京都守護職「松平容保」的名字

命名,將此珍稀種取名為『容保櫻』。

可惜容保櫻還沒開,至今,它的花容在我心中仍是一個謎!

 

 

花下轉圈圈,我來到祇園枝垂櫻旁的紅枝垂。

身旁剛好有一戴著眼鏡;穿著剪裁細致西服的上班族年輕男性,也在一旁賞花。

他爽朗溫文,身姿挺拔,微笑凝望花朵的表情在喜悅嚮往中參雜些許迷夢初悟。

原本,我在中庭走動有點不自在,但看到年輕男子專注於賞花的神情,突然放鬆

不少!大家都是為了櫻花之美而來的『同路人』!除了櫻花,那短暫的相逢片刻

再無其它心思吧!

不過,我仍有奇想:年輕煥發,充滿知性魅力的他真適合當我心中小劇場的主角

!雖說男子真確的長相如今已糢糊,但那瞬間他的形象堪稱星光閃耀!

 

 

 

 

 

 

 

 

祇園枝垂櫻柔荑纖纖撩撥人,還問我『有了男主角,那女主角呢』?XD

 

  

離開京都府廳舊本館前,別情依依念櫻花。

 

 

祇園佳人一步步逼近拋謎語『她在那裡喔』! 

 

 

 

 

忍不住回頭找解答! 

 

雖只看到嬌俏優美的背影也恍然了悟!她在這裡呢!

為了工作而來的她,被嚴格的攝影師頻頻出聲要求與糾正,讓人有點憐惜啊!

 

 

那麼,在京都府厅舊本館舞台該上演怎麼樣的戲劇呢?^_<

 

 

 

相關閱讀:

春雨霏霏 京三条 

京都 百年米店經營的洋食屋Kitchen Papa(キッチンパパ) 

阿龜之櫻 千本釋迦堂 京洛最古 國寶本堂 

 

京都府厅 官網:http://www.pref.kyoto.jp/qhonk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