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年6月6日(週四)晴

 

6月6日的隔天是端午節,我竟跑到高雄來度假!緣由有點長,簡言之就是大妹夫婦

回來小鎮探視老媽,湊巧老爺這兩天有排假,我就依著老妹好意也放假,出來走走。

畢竟長時間的『陪顧』生活還是需要適當休閒,而且只有妹妹們回來,我才能出門。

搭台鐵慢悠悠來到南方,六月天,晴朗炎熱,但度假就是開心,隔著車窗玻璃賞景,

萬事萬物都美好,即使是月台邊尋常的黃花叢都覺亮麗悅目。 

 

新建的台鐵高雄站已啟用,新穎別致很難拍! 

 

 

天花板與天窗是重點,拍了N次還是皺眉!

話說本次旅行讓人皺眉的照片不少,還請海涵! ^^"

 

 

 

 

出站後的廣場風格與站內一致。

天氣雖然炙熱,有微風吹拂,還堪忍受。 

由此前往投宿的康橋商旅後驛九如館步行大約3-4分鐘,不過我要走6-7分。

 

康橋商旅是我來南部遊玩住宿的第一選擇,之前常住雄中館,也曾住過後驛九如館。

若是去台南,我們喜歡住在安平區運河旁的民生館。

 

我常將康橋商旅比喻為台灣東橫Inn,可惜它還無法北上拓點,最北只開到員林。

 

多年前曾入住的後驛九如館這回為何會取代雄中館,原因很簡單,只因雄中館已無國旅

補助。大家知道國旅補助嗎?我也是聽妹妹說起才注意到。總之就是各縣市為了在淡季

的平日振興觀光,與旅館業合作,個人自由行一房可補助500元,還有其它團體方案。

各縣市也有加碼抽獎之類的,光是可以便宜五百元就很感恩了,抽獎之類的就沒去注

囉!一回參加的是春遊補助方案,4月1日到6月30日,當然目前已截止。

今年元月有冬暖方案,不過我當時完全沒有閒情出門(老媽摔第一跤,相當忙)。

日後若還有類似優惠,大約會是在冬季! 

如果今後想利用這優惠,要注意各縣市的房間額度不同,比較熱門的澎湖、宜蘭等地

在截止前就滿額了,所以手腳要快喔!

出發前我以電話訂房,當時工作人員告訴我要在現場輸入電腦才知有無補助成功!@@

也就是說也可能無法補助?所以多少有點刺激!當然成功率極高,如果湊巧到沒能補助

(額滿),我想就該去買樂透了!

這一天很幸運,除了省下500元,飯店還幫我們升等為四人房!只是平價旅館,生平

首次免費升等,還是很愉快! ^_^

 

櫃台手續辦完,先往後方交誼廳(也是早餐跟消夜用餐處 )小憩。

 

這回南下,島內宅男猶猶豫豫後才點頭陪,誘餌之一是他愛吃的三代春捲,

豈知端午連假他們不營業,而且提早幾天就休息,我只好找了一家替代品! 

店家位置距離飯店850公尺,老爺決定走路去吳家老牌全麥春捲(熱河一街141號

買兩捲回飯店吃,試試看口味如何。

 

老爺頂著豔陽去買春捲時,我就在交誼廳看書喝可可吹冷氣。^^"

 

還玩起手機功能,傳給兒子看。

歐文亞隆(美國當代精神醫學大師級人物,也是造詣高深的心理治療思想家。他將以人際關係為基礎

的心理治療理論發揚光大,成為美國團體治療的當代權威,並將存在主義哲學融入心理治療之中,開創

了風格獨特、也啟發無數人的治療思想。 曾任教於美國史丹佛大學,目前是該校榮譽退休教授,仍在加

州執業。—引自維基)讓人佩服的作家,看過幾本他以心理學專業寫的書,這本是他的

回憶錄,親和的筆觸娓娓道來,很容易閱讀。前幾年曾介紹過的凝視太陽也是他的力作

推薦。

 

老爺辛勤買來的春捲,有蛋酥增口感,料多味清爽,很適合炎炎夏日吃。 

嫁為高雄婦的福原愛生產第二胎時,在月子中心曾吃過,還在她的臉書盛讚秀照片。

不過老爺還是只鍾情三代春捲(還有台南國華街的金得春捲)。

 

吃完春捲,老爺又上路了! 頂著炎陽步行,何處去?

 

 

少年時本就是愛大步走的男孩,中年之際功力依舊在,走了3公里多。

 

來到美麗島站!明明有捷運搭,不聽我勸就是要走路! 

 

只為了來美麗島站旁中山橫路吃碗大圓環鴨肉麵。 

這裡還有三代春捲,更是老爺的菜,可惜沒營業,而且他只吃得下鴨肉麵了。

事先我都打電話來探聽好了,幸虧鴨肉麵有營業,他才肯南下,這算是誘餌二!

 

湯頭濃醇鴨肉不柴是老爺愛吃的緣故,但這回來感覺有些小退步。

 

老爺揮汗吃麵時,我早已回房間內涼涼地看書。

順道看看此次被升等的房間,康橋商旅是我的愛店,但從未專文介紹過。

四人房果然寬敞許多。2012年摔傷前曾全家遊高雄,那時入住的是雄中館四人房。 

 

房間擺設一向簡潔清新,是我喜歡的風格。

 

 

出發去走路前 老爺幫我把沙發挪到窗下,好讓我舒舒服服看書。 

 

寬敞的浴室依然是我喜愛的模樣,可惜拍得不理想。

 

偏黃的色澤是相機不夠力。><"

 

有趣的裝置,水灑方式有好幾種選擇,或許可添洗澡樂趣?

 

 

我在窗下看書,老爺回來後躺在床上看,他說即使不看書,光是望著窗外藍天

就好愉快。

 

 

這次南下 丟給老爺的誘餌三就是康橋商旅的夜間點心(住宿康橋本身就是大誘餌)。

 

當晚我與同學有約(另文再敍),老爺就吃康橋商旅晚上八點開始提供的宵夜當晚餐。 

與同學餐聚歸來,我就坐在這些湯鍋旁 跟著老爺吃碗紅豆豆花當收尾。

 

康橋商旅的夜間點心品項雖不多,但烹調水準頗佳。這一天備有涼麵、肉包、豆花

、鹹粥、現煮米粉、麵等,簡單食物口味好,是用心的料理。

 

 

涼麵極受歡迎,配料與醬汁幾乎都見底了,也因為這時已是晚上10點的收攤時刻。 

 

冰淇淋跟飲料是全天候供應,大器。

 

順道看看隔日的早餐。

 

品項不是極多,也沒什麼豪華菜色,但每次都讓我們吃飽吃滿吃好! 

 

麵包不可少,但我吃很少。 

 

中式白粥與各種現煮配菜才是我的主攻。

 

也有貼心的素食區。 

 

這些大缽置放的是生菜沙拉的配料吧!?@@"

一系列照片看下來,我必須向老爺抱怨,只有器皿,看不清食物好空虛!XD 

 

那就看看實際上吃了些什麼。 

雞米花與烤地瓜擺一起,提醒我美味與健康都要兼顧XD!

有現做蛋類,可以任選荷包蛋、蔥蛋,也可現煎蘿蔔糕。

 

豆漿好喝,肉燥飯更得老爺心。

 

特別請廚師多加蔥的蛋餅。

都是平常食物庶民味,但只要這樣就讓人很滿足了!尤其是老爺。

島內旅遊對他而言越來越像是換個住宿地,享受住旅館的趣味,這樣。

 

窗外有藍天。 

宅男大叔島內遊只想躺在旅館看書,望著窗外晴空就滿足了!

沒有景點的旅行(謎之音旅館就是景點),無所事事的光陰,也許這才是

最輕鬆的度假方式!?

 

相關網誌:

高雄 Q Garden Cafe 青海店.中央公園.大立百貨

凝視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