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岡城跡公園輕輕走過,往北來到也在公園腹地內的櫻山神社。

神社源起1749年,已有兩百多年歷史。

主祭神是盛岡初代藩主南部信直及南部家開祖等共四位。

 

 

神社內有1591年盛岡築城之時出現的大石,形似官帽,稱為烏帽子岩。

當時的藩主南部信直視為吉瑞之兆,之後歷代藩主也都將它看作『宝大石』,

並在宝大石前舉行神事。

原本有點發懶的我,最後還是慢慢爬上樓梯去拜謁烏帽子岩。

 

 

 

 

現場看氣勢十足喔!

 

 

 

 

老爺匆匆拍個烏帽子岩,也不拍神社,倒細細拍起春天變色的槭樹葉。

 

 

不過他最中意的是這枯木逢春模樣的樹幹。

 

被截平的樹幹原本想必是生了病,如今四周又冒出嫩葉,旺盛生命力讓人動容。

 

 

 

 

依然輕輕路過的櫻山神社竟然沒有全景圖!只有我以手機拍的這一張側影!><

回台後才發現神社對面氣氛古樸的老街有炸醬麵名店白龍,我嘆可惜時,老大爺

理直氣壯說沒啥好拍,而且盛岡以後還會再來,到時再吃------ !@@"

 

 

 

 

城跡公園的內丸綠地 清新碧翠,是我喜愛的一隅。

 

 

但也只是走過。

公園周邊還有啄木賢治青春館、岩手銀行、紺屋町------都只能留待下次再訪。

這回只是探探路,大略感受一下盛岡之美。

 

 

有一小片粉蝶花綻開的盛岡歷史文化博物館(もりおか歴史文化館)前

這裡依然屬於盛岡公園範圍內!。

 

 

老爺幾乎都沒拍全景圖的一天!網路上借張圖看看。↓ ↓

 

index_main01  

進館免費,有休憩處可以吃個甜點,也有販賣處。

我在一樓展覽室看了一段影片,如今完全忘了內容!><

只因全沒拍照,有無從說起之感!照片果然很重要啊! 

 

 

放映影片的展覽室有上篇文章提過的 チャグチャグ馬。這一匹比較接近現今實況。

把上篇文再抄一段讓大家複習一下:

為了感謝農耕馬的辛勞,盛岡在每年6月的第二個周六舉辦傳統祭典叮鈴叮鈴趕馬會

チャグチャグ馬コ),將馬匹裝飾得華麗無比叮鈴叮噹遊街去。這個祭典已有兩百年

歷史,有上百匹馬遊街,每匹馬上的鈴鐺有700個之多,難怪稱為叮鈴叮鈴趕馬會

 

 

盛岡山車。

老爺對此地無感,看一眼就要走人!因而連二樓的展示區也沒參觀。><

這山車以及チャグチャグ馬コ都是我敦請他拍的!@@"

 

 

 

 

  

 

來到戶外,某人活力喚起,猛拍起枝垂櫻了!

 

 

老梗中的老梗! 

 

 

本篇文極度失衡!我只好刪枝垂櫻花照維持平衡!XD

 

 

兩人在戶外小坐,拿出在盛岡站買的蜜柑吃個幾顆。

有一位老婆婆拿著塑膠袋裝她一路拔的野草,應該是可以食用的吧?

水分充足的蜜柑滋潤唇舌,看著遊龍松還有老婆婆拔完草後與路過的爺爺聊幾句,

這時我才感受到些許悠閒旅行趣,不然老大爺的失衡症頭讓人好空虛啊!

不過我們剝著蜜柑皮分食蜜柑時還是通力合作,和樂融融! ^_<

 

 

遊龍松不好拍啊!(紫陽花約:遊龍松 齡六百 善峰寺〈上〉 ) 

襯著後方的枝垂櫻,美景一幅慰我心

 

 

 

相關網誌:

花見東北:盛岡開運橋.城跡公園 

紫陽花約:遊龍松 齡六百 善峰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