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9年2月23日(週六)多雲 

今年年後,因緣際會,我在2月底的一週內有三趟出遊與朋友相見歡! 

2月23日這一天是昔年同在醫院工作的老朋友偕家人來訪,我們一起去朋友想

一訪的菁芳園。

朋友的兒子是成大新鮮人,去年9月才拿到駕照,但由他駕駛很安心,聰明又

體貼大男孩有極佳判斷力,而且是我看過的駕駛者中最注重安全的—他一定

要全員好安全帶後才出發。^_^

 

 

天陰霾,菁芳園的落羽松已是葉落時節,枯黃色澤帶來身處北國的錯覺。

 

 

玩玩手機的濾鏡效果。 

 

 

曾經來過兩三次的菁芳園,往昔寫過文,本篇就容我偷點懶,看看照片就好。 

田尾 菁芳園

 

 

因為落葉多,以往睡蓮搖曳的生態池被落葉佔滿,看來有些狼狽!

右手邊盛開倒吊的鮮黃花朵可有人知名? 

 

 

 

 

園區後方的發呆亭。 

 

 

發呆亭附近的池子,一片碧綠中的紫氛睡蓮很耀眼。

老友除了拍個合照,幾乎不拍照了,想起多年前她即揹著單眼相機攝影------。

時間會改變一個人的重心呢!反倒當年不在意拍照的我因著寫部落格而多少拍

一點,雖說工具是最簡便的手機。^^"

 

  

這回我們選擇在溫室餐廳吃午飯。

這是我首次在此用餐,感謝好友帶來的機緣。^_^

 

 

 

 

由溫室往外看生態池。

雖有事先訂位,但因為是假日,要坐窗邊座位還是需等候

 

 

 

 

 

 

 

 

 

菁芳園的用餐方式是選擇一主菜,自助區有湯品、麵包、甜點,鹹食、飲料、

自助燙蔬菜等等,品項不是特別多,但是任君吃  也夠了。

上圖的蒜香吐司外酥脆內柔軟 熱騰騰的很美味。

 

 

咖哩雞肉飯?最近園方菜色有調整,已查不到舊菜單,我忘了菜色確實名稱。

 

同樣是印度風的坦都里炒飯?

 

 

附薄荷醬的雞腿排? 

很多人都點火鍋,但今日遊人多最簡便的火鍋上菜竟最慢,老友的好好先生

等待許久,我們都吃完了!火鍋才姍姍來遲!@@

菁芳園的主餐價格不低,但有自助選項,口味OK,若是來田尾賞花,在此園區內

用餐算是還不錯的選項,有它的價值在。

 

 

順便附上前幾年去好友家,被招待的家常味,這是她與先生親手烹煮的大餐。

 

 

菁芳園的扶桑花 總是照顧得肥美異常! 

 

 

離開前拐到我小偏愛的這一區走走, 在停車場後方。

 

 

艷紅的花朵映著褪色的落羽松別有一番情韻。

 

 

春日繁花景 最是勾撩人心。 

 

 

 

 

因為還有時間,我建議前往溪湖糖廠走走,根本是重複幾年前的路線 溪湖 法國廚房 

作為縣民 我的家鄉風景梗奇少啊! 

 

 

溪湖糖廠的紫羊蹄甲滿開了!可惜是在停車場旁。

離開前才拍,天色昏暗離得遠,拍不出親眼所見之美。 

 

 

剛好遇上最後一班小火車,我們是倒數趕上的遊客!幸運!

 

 

10餘年前也曾與老爺、小爺同搭糖廠小火車,那時的我一腳踏在藍色漩渦中

已被吸進去大半!  

今日已完全擺脫風暴,與友同遊很輕鬆,感恩感謝!

  

小火車上有導覽員介紹五分車及沿線種種,大部分都已忘懷!@@

只記得糖廠小火車暱稱五分車的緣由 是因為軌距是一般台鐵火車軌道的一半

,故稱五分車(台語稱一半為五分)。

 

 

沿線的落羽松還有可觀處,久違而來的我已忘懷當年種種!

五分車駛來扣隆隆響,震動度也不小,稱不上舒適,但心情放鬆就開心囉! 

觀光小火車從溪湖到濁水,全長約3.5公里,來回需時60分

 

 

東螺溪,又稱為舊濁水溪。 

導覽員盛讚溪畔植栽草花美,我只能說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縣內鄉野景致掠眼過,樸實可親之餘,也希望社區營造的美感可以更進化。

 

 

在最後一站下車休息約10鐘,同時讓小火車車頭轉轍換方向。 

十餘年前來此有攤商販賣飲料小食,沙塵滾滾,賣家生意差。當時已頗憂鬱的我

看到一家子守攤營生的辛酸  更覺鬱悶。這回來攤商變多,營業品項調整為自家產

蔬果與鄉土美食,生意活絡許多。可是我看賣菜農婦在小火車發動前還賣力沿車

銷50元一大把的青蔥,依然有些感慨。十餘年過去了!底層民眾為了生計還是

要多麼努力打拼------!

最近竄紅到讓人有些瞠目的政治人物曾說『莫忘世上苦人多』!我不知他有多真誠

,但這句話有說到我心坎。莫忘世上苦人多!!但願大家懷抱更多悲憫之心

絲絲一己之私。莫忘世上苦人多!!!

  

 

 

 

回程時導覽員還是精力充沛,用大聲公跟大家互動! 

 

 

2007年修復的346蒸汽火車也加入觀光火車的行列,但只有週日才運行。

 

 

 

 

與好友一家的愉快縣內小遊就在此告一段落。

 

 

最近老爺回覆伊媚兒給朋友,答覆他的生活疑難。寫得用心真誠,徵得他同意,分享給大家

【卜卦,這久遠的技藝 。在21世紀今天,有種像喝了一碗麵茶般,總讓人有濃郁的

懷舊感也帶著一絲絲古老風情。

易經 、 紫微、  風水 、 卜卦、  塔羅牌, 像羅盤般,指引人間困惑。
 
卜卦,除了傷荷包,並無大礙。以〝  趣味性〞的方式去看待 , 勿執念!
 
 人生面臨抉擇,總會令人-------牽掛!
 
易經中第15卦即是---------------- 謙卦。 (卦意   謙讓也)  亦是易經64卦中唯一每個爻
皆屬吉相的卦!
 
卜卦, 補掛也。(卜 補同音ㄅㄨˇ); 掛,為披上之意。所以,謙卦( 謙讓)才是應補之掛!
 得謙卦者, 亦無罣礙!
 
謙卦也隱含著人生旅途中反求諸己的涵養。謙讓就是一種退一步海闊天空般的壯闊 !
  
旅人就要讓自己放輕鬆一點 , 試著用一種遊戲心情看待人生。
 
我們都是紅塵俗世間的旅者啊!
 
也試著學習靜下心來、慢活、安靜自在、放鬆過生活。
 
在這潛心涵養中,便能知曉那心靈的呼喚。
 
那是經得起理智檢視的一種內在直覺,一種理性又感性的選擇!】
 
  

 

 

PS:最近家中小忙,留言回訪可能較慢,感謝包容。 ^^ 

 

相關網誌:

溪湖 法國廚房 

田尾 菁芳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