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6日(週日)、4月9日(週六)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四月上旬,藥專同學臨時起意由羅東奔來中部相聚。

我安排在家附近的大關午餐。《鹿港》文武廟旁 大関手作料理 (不斷更新)

叫了滿桌菜,但只以醋醃螢烏賊和金條雙脆這兩道當代表。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我們三人主要就是吃喝聊天,沒啥活動,所以餐後就帶同學們去外婆家看看。

去年10月份的同學會曾經想帶大家來走走,結果時間太匆促,直奔日月潭了!

年度同學會(掬翠拾煙、二鹿行館、日月潭、長榮冠品鐵板燒)

鹿港 鶴棲別墅.施進益古厝.新興街三連棟.123號老家跡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建成表哥整修老家告一段落後,利用老屋的空間舉辦各種展覽。

之前是先人與鹿港文人的書畫展。目前是老照片展。可惜因為疫情大爆,

四月底開始已暫停開放,六月初看狀況再決定重啟時間。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二我寫真創於日治初期的1901年,剛開始時設於文武廟廂房內。是鹿港

最早的照相館。

取名二我之意為『鏡頭之外另一個我,透過鏡頭又可以見到另一個我』。

這次以二我寫真為主的老照片展,除了建成表哥之功也多虧長年致力於家族史

保存復原的二我後人陳淑美女士(她是二我創辦人的孫媳婦)。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下方黑白照片為20世紀初的文武廟。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很開心能夠見到 從幼至今常在左右的文武廟 昔年模樣。

這張照片是遭火吻前的文武廟,它在幾十年前的暗夜曾遭大火,當時我還年幼,但至今

仍記得當時沖天的火光 將天空都染紅了!日後好些年斷垣殘壁 荒煙漫草的模樣,

也深印在我的腦海,那場景很像老電影的畫面------。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這張小鎮『迎鬧熱』的照片左後方可以看到二我攝影社的招牌。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裡屋的壁面都是家族中人昔日在二我拍的照片。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以上照片皆是在3月6日所拍。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4月9日同學來訪。幫同學在建成表哥老家的『尾間』二樓拍照。

我也是第一次上來,主因是老樓梯太窄仄陡峭,爬上去還好,下來太恐怖啦!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外婆家的『中間』大廳,老媽也跟著來娘家看看,她在旁邊伸出拄杖手,

我覺得這樣挺逗趣。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中間』的二樓客廳。

 

274871538_715741019596487_1077780904053798536_n - 複製.jpg

同學充當網美,在『中間』二樓來幾張留念照!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喜歡這幾張的古典氛圍。

 

275729488_375654614468423_2735715829259652169_n - 複製.jpg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同學離開前,來享受一下甜美的午茶。

右邊是頭次品嘗的麥卡倫布列斯特,左方是青檸重乳酪,中間是可頌。

《鹿港》文武廟旁 堯冰淇淋甜點(Yao Glacerie & Pâtisserie )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繁複多層次的口感,搭上麥卡倫布列斯特這長長的名字,讓人印象深刻。

 

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我們悠遠的情誼挺適合以濃郁又帶著清爽香氣的這款蛋糕作為相聚一日的結尾。相見歡(大関手作料理、堯冰淇淋甜點、新興街三連棟)

 

 

相關網誌:

春回成益商號—新興街三連棟外婆家

《鹿港》文武廟旁 堯冰淇淋甜點(Yao Glacerie & Pâtisseri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