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週二)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冒雨離開燈塔後,放棄海灘行及N訪星光隧道,趁著沒雨搭渡輪回高雄市區。

這艘塗裝史努比的紅色渡輪成為我的目標,請老爺匆匆拍了幾張。

再訪旗津: 高雄燈塔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市區內覓食,想起漢神百貨有丸龜製麵,老爺想吃就來唄!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我多看幾眼的夏日清爽衣裝,老爺『好意』提醒我的年齡已不適合!><"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結果漢神B3美食街的丸龜製麵竟已撤櫃!驚訝之餘,只好找其他店家。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鄧師傅的家常菜,只點了兩樣,記得是近百元!這便當裝盤的賣相實在不怎樣。

多年前第一次上鄧師傅吃飯,是婚前老爺帶我去的,當時還未在百貨公司設點,

​​​我們都還蠻喜歡他家的廚藝,小爺幼時也帶他去吃過。現在店面幾乎都收光了,

轉戰百貨公司美食街,反而失去魅力!就是變成很貴的自助餐而已!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另外還挑了一家 元 -南洋美食的海鮮河粉嚐嚐。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幾乎忘記是啥滋味!應該是普普通通吧。@@"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老爺還特地跑到10樓的上海湯包買八寶芋泥當甜點,上海湯包屬漢來美食集團,

簡言之跟漢神百貨也是一家子。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芋泥上頭的甜八寶扎實好吃,真材實料很用心,可惜芋泥的部分沒做好,過於乾鬆

無滋味,不知道是不是放在冰箱太久了?還是技藝尚待磨練?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老爺沒吃到丸龜製麵不甘心,轉戰新光三越,務必要吃到就是了!^^"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百貨公司前的銅雕是大師楊英風的手筆,作品名為《祥獅圓融》,是大師為

新光集團的創辦人吳火獅所作。原件存於楊英風美術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

前擺的都是銅雕複製品。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新光三越三多店地下美食街的丸龜製麵。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永遠點好吃的豚骨烏龍,可樂餅也不錯。

飯後在新光三越四處晃,沒想到竟有巧遇!^^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一踏上二樓,轉身就看到肖戰的立牌,簡直是大驚喜!當然要合照,不過合照

那張我笑得太傻憨憨,只能私藏。這是我第一次偶遇肖戰立牌,肖戰的代言在

台灣公共場所的廣告海報或立牌似乎只看得到陌森眼鏡Tod's。或許在大城市

還可看到Gucci或NARS彩妝、RIO雞尾酒的代言廣告吧?

上下這兩張是較早期的陌森眼鏡廣告照,大約攝於2021年。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謝謝老爺的拍攝,他常說我該向肖戰學習------。^^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順道分享兩張喜歡的照片。

上圖是拉夫勞倫斯香水的廣告照。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玉骨遙》劇照。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開開心心離開新光三越百貨時,地面濡濕,意外地安靜,是因為下過雨?

牽機車時發現左方的磁磚壁畫繽紛多彩好悅目。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以港都為主題。

這風格讓我想起梵谷的《星空下的咖啡座》。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特別請老爺拍下左邊角落裡的黃色小鴨。

2013年一家三口曾來港都看黃色小鴨,十年之遙,竟讓我有恍如隔世之感!^^"

高雄初秋小旅行 1〈黃色小鴨〉

 

高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偶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