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年4月16日(週二)晴 

 

 

 

東北賞櫻旅慢慢步入尾聲,第七天的早晨欲前往郡山,走過仙台車站日日會路過的

東西自由通路,請老爺拍兩張當作紀念。

 

 

喜歡東西自由通路開闊明亮的設計。 

清晨天光還未全面照映,這時刻的東西自由通路很安靜。

 

 

郡山站月台。遠方不知是安達太良山還是磐梯山?

由仙台搭新幹線40分鐘即至郡山,郡山是福島縣第一大城!也是經濟與商業中心。

不過福島縣政府是設在福島市。

多年前的跟團賞楓旅,也曾來過郡山,投宿於郡山華盛頓。但我的記憶不多,只記得

很晚才抵達郡山華盛頓,房間窄小,我和朋友一起擠在浴缸用熱水泡腳,因為白天在

鶴城與五色沼走了太多路,腳很酸。

時隔多年,重返郡山,照例像是第一次來!!車站外搭上計程車飛馳至開成山公園,

郡山站前一張也沒拍!只好等回程,再仔細瞧瞧都會繁華的郡山。

 

開成山公園幅員不小,司機依照老爺要求,停在はやま通り與內環狀線交叉口。

我們過馬路繞著公園外圍慢慢往西走,途中的建物是郡山しんきん開成山プール

,簡言之就是郡山的公立游泳池。從はやま通り的櫻花隙中欣賞顯得生動許多。 

 

 

はやま通り右轉走入一條小步道,沿路有條石砌小渠,櫻花相傍,清新美麗。

印象中這裏名為綠水步道??

 

 

只有我與老爺倆人的清晨散步道,偶爾會遇到一兩個市民在遛狗或者跑步

 

 

 

 

 

 

 

 

走著走著,來到停車場旁,接下來該往何處去呢?廣闊的開成山公園真讓人費思量啊!

總之就是隨意走走吧!不過有停車場處必有公廁,記得要先上個洗手間喔!

 

 

 

 

隨意閒步中偶遇盛開的茶花叢。 

 

 

恣意綻放太美麗,老爺立即化身小蜜蜂!嗡嗡嗡!盡情吸取她的甘蜜吧! 

 

 

 

 

與櫻花相輝映如何? 

 

 

或是獨佔春華鰲頭呢! 

 

 

對我們而言,粉櫻芳茶都是春天最美的佳人!

 

 

藍天下,就這樣漫走於春日美景中! 

 

 

 

 

老爺對於開成山公園號稱有1300棵櫻花,卻分散在廣大園區四處 頗有微詞!

老大爺喜歡密集種植的櫻花(2019南東北追櫻:福島市 荒川桜づつみ河川公園

,可以讓櫻花環繞左右是最美好的!

 

 

我倒是怡然自得,天氣晴美,景致動人,櫻花疏散又何妨! 

 

 

 

 

遼闊的公園腹地內有水上運動中心、野外音樂堂、田徑場、棒球場 。但我們全數

略過,或者只是遠遠望一眼!畢竟來此只為賞櫻花。^^"

在這附近遇上兩台小貨車,後車廂上滿滿的櫻花枝幹,我和老爺看著工人毫不憐惜

地把滿開著櫻花的大小枝幹咻一聲丟進車上,都有點心疼!老爺說哪有在櫻花開

砍櫻花!或許是生病的部分吧!?但老爺很不以為然!我們眼睜睜看著工人把兩小

貨車的櫻花載走,有些惆悵呢!

 

來到了開成山大神宮對面。

 

 

低矮的櫻花樹開得飽滿,讓我好著迷。 

 

一對歐美情侶騎單車來,也拍得好專注。

 

 

隔著49號縣道的開成山大神宮有200多株櫻花,但我們沒走過去!><

因為老爺斬釘截鐵說那裏沒什麼!@@

現在看我的手機照,覺得橙光絕對是循例被騙了!XDDD

 

 

再度漫遊,給小朋友玩耍的綠草地真可愛。

 

 

 

 

來到開成山公園的自由広場附近,老爺終於發現密集的櫻花道,開心拍起照。

 

 

這一帶堪稱是開成山公園櫻花最美之處。

 

 

 

 

 

 

晴空藍、粉櫻嬌、花影搖,合奏出開成山最美春日交響曲。

 

 

 

 

   

 

老爺忘我地拍櫻花小徑時我踱到自由広場拍起【開拓者の群像】,是1992年由

郡山出身的雕刻家三坂耿一郎所作。塔高17.6公尺,我左拍右拍都不太理想!><

郡山古稱安積,太古以來的安積原野本是不毛之地,在明治初期始有大規模的開拓

【開拓者の群像】即是在表彰那些有功的先驅者。

右方雕像群從左開始是中條政恒(安積開拓の父,號開成山人)、大久保利通(推動

安積開拓的明治政府要員)、ファン・ドールン(Cornelis Johannes van Doorn,

來自荷蘭,安積疏水的土木技師),都是開拓郡山有功的代表人物。最右方兩大一小

則是代表默默努力的芸芸眾生;無名的小市民吧!

塔頂展翅的鳥是郡山市鳥布穀鳥(カッコウ)。

 

 

塔前的水池代表引自豬苗代湖的安積疏水。

明治15年(1882)安積疏水的完成,是今日郡山市發展的原動力。

 

 

老爺來跟我會合,不像我這麼著迷於雕像,只是簡單拍一張。

 

 

 

 

櫻花樹下,不管是單車或幼童,都是美好的公園記憶。 

 

 

 

 

輪到我來櫻花小徑漫步。

 

 

多麼美好啊!當時只能這麼讚嘆的我,不知道開成山櫻花即將施展魔法! XD

 

 

拍完這張照片,郡山小奇遇即刻開場。^_^

 

 

相關網誌  福島縣景點:

2019南東北追櫻:福島桃花源 花見山公園 

2019南東北追櫻:如煙如霧如夢 二本松 霞ケ城公園 

二本松城 見晴台 遠眺安達太良連峰.餐館かすみ(レストランかすみ)

2019南東北追櫻:福島市 荒川桜づつみ河川公園

福島市 荒川櫻花夕陽景.仙台站 New York 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