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映日期:2023年9月1日-17日 , 台灣八大戲劇台:2024年7月5日開播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驕陽伴我

《驕陽伴我》終於在台灣的八大戲劇台(41台)播出了!

肖戰堪稱是站在中國影視圈頂峰的好演員,星光與實力兼具,不知為何他主演的戲劇

至今才在台灣播出。

《驕陽伴我》去年播出時,我這小散粉(同時也是媽媽粉、劇粉、採訪粉)以平常

熱烈心觀賞!本無寫劇評打算,但30集之後,有太多感想湧現,於是坐到電腦前,

與大家隨意聊聊。

充電式擁抱』的名場面是讓我決定寫文的關鍵。這一幕深深觸動了我,讓我這淡定

觀眾 鼻微酸心又甜。兩個剛確認男女朋友關係的社會人,被工作責任、家庭負擔驅趕

奔忙,無暇相見,兩人在地鐵站偶遇的驚喜與深深擁抱,讓滿地雞毛的生活疲憊獲得

紓解。當盛陽抱著簡冰說『讓我充會兒電』時,觀眾我都能感受到他沉重慘澹的創業

艱困都因而輕盈不少。兩人當下都承受著重重壓力,但面對情人時都不願說出口,只

是沉浸於彼此的愛意中,這擁抱撫慰了角色,也療癒了觀眾。

 

驕陽伴我

這是一部關於姐弟戀與職場人的故事。

一個青澀少年因為一則年輕女導演的獲獎廣告;而對父親『卑微』的職業釋懷,從而

改變了自己的志向。十年來對於曾偶遇的導演姐姐的憧憬,一旦相逢在現實裡,小了

十歲的弟弟該如何採取行動?

浪漫的設定,但故事進展卻是煙火人間,柴米油鹽混其間。《驕陽伴我》不走無腦戀

愛路,而是將男女主的情感發展與事業發展連結。男主或許一眼萬年,女主卻幾乎是

過盡千帆了!一個事業有成,在婚姻中受過傷的離婚女子,要如何接受幾乎還一無所

有的嫩草------。

依據自身經驗,我清楚知道十歲以上的姐弟戀要跨過年齡障礙,甚至要走過長遠的婚

姻路,很關鍵的一點是男方的堅定無畏,將是女方安全感來源。《驕陽伴我》在這主

旋律的演出不走調,故事就有了底氣。之後娓娓道來的過程很合理很接地氣,年下男

盛陽以暖心與純粹追愛,譜出了一個歡快溫馨中有淡淡苦澀的純愛故事

片中沒有太過狗血的誤會劇碼或惡意滿滿的情感破壞者,只有貼合市井小民的日常、

職場的傾軋、創業的艱難-------,種種粗礪的現實與俗世艱困 反而更映襯出盛陽骨子

裡的堅韌溫暖與澎湃熱愛是何等純摯。

 

真實真誠的姊弟戀:《驕陽伴我》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驕陽伴我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真實真誠的姊弟戀:《驕陽伴我》

肖戰在踏入演藝圈前是科班出身的設計師,《驕陽伴我》又在他的家鄉重慶拍攝(可以

欣賞到大重慶的都會之美也是一大福利),一般都認為這是最貼合他本人的演出,肖戰

不諱言他坐在電腦前繪圖的熟悉感;愛意滿滿的劇中家庭也與他的原生家庭一樣(讓他

很眷戀),但與盛陽相較,他覺得自己在私底下更為安靜內向。不過向來對角色共情獻

舍的肖戰,自然融入盛陽,活脫脫是顆發出熱力的小太陽,融化了女主簡冰(白百合飾)

內在的冰寒,也溫暖了觀眾姐姐們! ^_<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真實真誠的姊弟戀:《驕陽伴我》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這也是一部群像劇,盛陽的父母、好朋友、職場同事;女主簡冰的前夫、閨蜜、妹妹、

追求者------個個都有戲。

我特別喜歡盛陽的家,全心為家庭付出 但有點小虛榮的媽媽,重視環保,巧手幽默小

摳門的清潔隊員父親常妙語連連(1 我這一身衣服,兩種穿法:無終止地穿,一直穿

2 他們公司我知道,那什麼有限公司什麼都有限,預算也有限,尤其是發工資的時候

特別有),讓發生在他家的情節時而逗趣溫馨時而無奈酸澀,雖是雞毛蒜皮,但市井

的塵埃既會嗆人也能開出花來。

這兒要好好稱讚美工人員與燈光師,讓盛陽的家既有美感更有生活感,不管是格局或家

具、小物的布置都恍若是真實生活其中的家庭,還有光線的運用,特別美好溫馨,我真

喜歡盛家的廚房採光跟盛陽的小房間。

 

真實真誠的姊弟戀:《驕陽伴我》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真實真誠的姊弟戀:《驕陽伴我》

真實真誠的姊弟戀:《驕陽伴我》

真實真誠的姊弟戀:《驕陽伴我》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真實真誠的姊弟戀:《驕陽伴我》

驕陽伴我

真實真誠的姊弟戀:《驕陽伴我》

《劇驕陽伴我》不是完美無缺的劇集,但它的真實與真誠讓人難忘,是值得欣賞的好劇。

我想起肖戰在低谷時曾經得到曹禺女兒萬芳老師的一句提點:『真誠是唯一的道路』。

付出倍數努力,歷經地獄試煉,重返巔峰的演員肖戰,今日獲得無數支持熱愛,無矯飾

的真誠是他最為難得的品質之一。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肖戰在2023年9月《驕陽伴我》開播時在微博個人帳號發布的文章。

腦海中有一聲音說:寫啥劇評啊!還不如來看這一篇小作文。^^"

 

題外話(粉絲想獻寶):

《驕陽伴我》片中有冰上運動的情節,或許緣於肖戰曾為2022年北京冬奧代言冰球運動。

真實真誠的姊弟戀:《驕陽伴我》

閒談《驕陽伴我》:浪漫姐弟戀 真誠煙火氣

 

 

相關網誌:

神藏在細節裡:仙品陸劇《玉骨遙》

熱血高燃中 委婉留白的精品陸劇:《夢中的那片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橙光 的頭像
    橙光

    橙光小田園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