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近。

      每年中秋我必會想起兒子四歲時我們母子倆單獨度過的中秋節。

      因為家老爺的工作屬服務業,即使是中秋節還是要上班。又因為種種家族因素,

一年的中秋節就只有我和兒子倆人在家。午後時刻,我用當時稱之為『小海豚』的

小型電動摩托車載他去街上逛逛。雖然天仍舊明亮,距離天黑還早,但不管大街或

小巷都已有人在準備烤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烤肉成了中秋節的全民活動。我們家一向人丁單薄,也不愛

烤肉,從來就與中秋烤肉無緣。一直到了這秋意湛然的午後,我對烤肉這件事才有了

不同的感觸。

      我與四歲的幼兒兩人一車,沿街看著忙於烤肉的男女老幼與各色食,我向來喜愛

這樣的庶民風景,雖然我也是庶民,但是不烤肉------。逛著逛著,最終我們來到了鎮裡

兒童公園,我陪兒子玩著其中的幾項遊樂設施。傍晚的涼風吹起,有一家人來到公園,

他們準備在這裡烤肉,於喧嘩笑語開始飄散------。又有一家人來了,兒子停止溜滑梯

開始看著這些歡樂的家族。

      我邀兒子一起玩翹翹板,一上一下,一上一下---其實還蠻愉悅的但是慢慢的我們

母子倆都停下來,看著稍遠方的烤肉家族。

      微涼的晚風裡傳來陣陣炭火香,天際有粉橘淡紅的霞光,我們母子倆坐在翹翹板上

一直看著別人家的烤肉活動。

      那一天的情景一直歷歷如在目前,晚風的觸感、秋天的味道、兒子的顏、裊裊的

青煙------。

      『以後我們也來烤肉!』

      回家前我這麼反覆告訴兒子。

 

1170745_454288258019490_950093129_n

我心目中永遠純真無瑕的小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