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忙亂的春節期間,直到大年初三這一天下午我才有閒(主要是心情上)出門走走。

在舊曆年陪著老爺去海邊算是破天荒第一遭。

因著工作與脾性的緣故,這二十年來老爺是不過節的,即使圍爐他也不出現!是很

特立獨行的一個人。一家子熱熱鬧鬧吃大餐,他就是不參與,自己一整天泡穀粉吃

!或者簡單烤個魚配飯佐生洋蔥(好催淚啊)! @@"

這樣的爺兒有時讓人生氣無奈,有時讓人心疼,但大致上我都隨他去,他自在愉快

就好。不過,這一天我決定放下家庭勞務『職責』,跟著爺兒去海邊吹吹風,順道

陪他吃個晚飯(依他脾性,會認定為老婆想吃 才勉為其難陪外食 @@)

 

騎機車近20分來海邊,主要是為阿花送餐。 《鹿港》彰濱南岸夕照 

大年初三的海邊杳無人跡,只有我們二人,這也是理所當然,通常我們在冬天也是不來

海濱的,風太狂了!今日晴好,可海風不停歇,呼嘯狂飆啪啪響。

老爺站在堤岸入口拍著手,拍手聲 是他跟阿花的『暗號』!

 

阿花遲遲不現身,老爺拍手的身影有點寂寞。

這幾張照片是經過老爺同意才貼上,雖然他嫌棄(自己的服裝)得很!

 

阿花終究沒來!不知哪裡玩耍去了?  

海風颯颯,吹得人頭皮麻,我們只好拎著餐盒,打道回鎮上。

 

 

路經濱海風力發電管理站,這裡是海濱野狗們的巢穴(阿花被排除在外)。 

有人定期在這裡放飲水與飼料,難怪海濱的野犬們都營養甚佳!

我第一次發現路邊的飼料置放處,於是慫恿老爺將餐盒裡的食物給其它流浪狗吃。

招手呼叫小狗,膽大一點的幾隻就靠過來了!給你們加菜啊過年嘛!XD

 

餵完小狗換餵自己!早早覓食去,東看西晃,來到復興路上這家P&P悠活館 

,以前來過一兩次的義式餐廳,印象還不錯,那就這一家吧!

很掉漆的外觀照是用餐後要離開時才拍的。

 

空間很寬敞,價位平實。

簡單的室內照幾乎全拍糊!勉強只有這張能用!@@

 

除了義大利麵和披薩,還有小火鍋、焗烤、排餐、素食等等選項,算是披著義式

外衣的混搭餐廳。這也是無可奈何吧,小鎮的純異國料理餐廳,很難經營的! 

 

老爺的不敗選擇,經典瑪格麗特披薩。

剛出爐熱烘烘,不好吃就沒天理了!我吃了三片耶!

 

總是三心二意的我,參考老爺意見點了香辣茄汁蛤蠣麵。 

手機照的色澤好怪啊!賣相普通得像是被吃過兩口!@@"

口味上倒是不錯,微辣,蛤蠣的鮮甜有融入麵中。

  

 

布丁稍微甜了一些,上面還放顆罐頭櫻桃是哪招呢?算是 P&P風吧! XD

 

飯後,冒充是觀光客在人潮滾滾的小鎮逛逛,中山路上以吃食為主的各式攤商;看得

我眼撩亂城隍廟對面的餓鬼埕拐進去就可通到公會堂與瑤林老街。

餓鬼埕的餓鬼是閩南話發音裡的貪吃。餓鬼埕這有趣老地名源於昔日城隍廟前有小吃攤

聚集,當時這一帶靠近港口(鹿仔港還未泥沙淤積)有許多勞工階層(苦力)來此廟埕

用餐,因為肚子太餓吃飯快,吞虎嚥之狀宛如一群餓鬼,此廟埕因而被稱為餓鬼埕。

 

剛吃飽,無緣當餓鬼,只從旁邊過,彎進小巷到公會堂前晃晃,一樣遊人洶湧,

有街頭藝人獻唱英文老歌倒是嘹亮悅耳。

喜歡安靜的老爺是背著性子陪老婆,所以我也就速速收兵,繞著小鎮蜿蜒縱橫的

巷弄走回機車停放處。

 

這條巷子裡有家小小的自由拉麵屋,哪天或許可以拐老爺來吃一碗?

感覺是妄想!管他!懷抱希望總是好的,前面有光呢! ^_< 

 

相關網誌:

《鹿港》海邊夕照&楊枝甘露的甜美夏日

《鹿港》彰濱南岸夕照

〈鹿港〉海濱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